省委第十二巡视组专项巡视长安银行党委工作动员会召开
打印

根据省委统一部署,2016年8月10日上午,省委第十二巡视组专项巡视长安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简称“长安银行”)党委工作动员会召开。省委第十二巡视组组长李放就即将开展的专项巡视工作作了动员讲话,省委巡视办副主任何备战就做好巡视工作提出要求。长安银行党委书记、董事长毛亚社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省委第十二巡视组副组长程引弟及巡视组全体成员,长安银行行领导,高级资深经理,总行机关各部门主要负责人,总行营业部、各分行、直属支行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李放指出,巡视是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手段,是党内监督的战略性制度安排,是国之利器、党之利器。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加强党的领导是根本目的,加强党的建设是根本途径,全面从严治党是根本保障。各级党组织和党员领导干部,要深刻领会政治巡视的本质内涵,准确把握其中所蕴含的政治方向、政治立场和政治原则,将坚持党的领导作为应负的政治责任,守土有责、守土尽责。要坚持高标准、守底线,坚持纪严于法、纪在法前,唤醒党章党规党纪意识,提高党性觉悟,牢固树立“四个意识”,自觉向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中央、省委决策部署看齐。这次对长安银行党委进行巡视,体现了省委对长安银行的高度重视,是对长安银行加强党的领导、党的建设、全面从严治党以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全面体检和有力促进。长安银行党委和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以接受巡视为契机,充分发挥党委的政治核心作用,加强党的建设,强化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管好党、治好党、建好党,为各项事业不断取得新进步提供根本保障。

李放强调,省委巡视组将坚决落实政治巡视要求,全面履行党章赋予的职责,认真贯彻巡视工作条例和有关党内法规,以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为镜子,以党章党规党纪为尺子,紧扣“六项纪律”,盯紧党的领导弱化、党的建设缺失、全面从严治党不力等共性问题,盯住领导干部这个“关键少数”。这次巡视重点围绕七个方面开展监督检查:一是党的政治核心作用发挥情况;二是党的路线方针政策贯彻情况;三是机关党建工作情况;四是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实情况;五是纪检机构监督责任落实情况;六是选人用人情况;七是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落实情况。

何备战强调,省委巡视组代表省委开展巡视,巡的是党组织和党员领导干部,是“关键少数”。要在政治高度上要突出党的领导、在政治要求上要抓住党的建设、在政治定位上要聚焦全面从严治党,紧盯“三大问题”,从严从实开展巡视监督,剑指问题、形成震慑,找出差距、倒逼改革。长安银行党组织要从讲政治的高度积极支持配合省委巡视组工作,共同完成好巡视任务。

毛亚社代表长安银行党委表态指出,开展巡视工作,有助于更加准确地理解、把握中央和省委的各项方针政策,有助于进一步转变作风、正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薄弱环节,使思想更加清醒、信念更加坚定、工作更加务实。全行上下将以“严”的政治态度和“清”的政治意识对待巡视工作,切实增强接受巡视检查的自觉性和责任感,积极配合、支持巡视工作,讲成绩不拔高,讲差距不护短,讲问题不遮掩,让巡视组充分了解、尽快掌握我行发展的实际情况。对巡视组提出的意见和建议,要认真查找原因,落实责任,及时整改,并把整改工作置于巡视组和广大群众的监督之下,确保巡视组反馈的意见都得到整改落实。

据悉,省委第十二巡视组将于8月10日至9月12日对长安银行党委进行专项巡视。巡视期间值班电话:18792831166,受理时间为工作日上午8:00—12:00,下午15:00-18:00;邮政信箱:西安市二环南路西段180号悦豪酒店省委第十二巡视组收,邮编710075;电子邮箱:swdsexsz@shaanxi.gov.cn。同时在长安银行总部和巡视组驻地设置省委巡视组举报箱。根据巡视工作条例规定,巡视组主要受理反映长安银行党委领导班子及其成员、总行机关各部门主要负责人、总行营业部、各分行、直属支行主要负责人和重要岗位领导干部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关于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其他不属于巡视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由长安银行和有关部门认真处理。


上一条:省委第七巡视组专项巡视陕西延安石油天然气公司党委工作动员会召开
下一条:省委第三巡视组专项巡视省地质调查院党委工作动员会召开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