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第四巡视组专项巡视省财政厅党组工作动员会召开
打印

根据省委统一部署, 3月30日上午,省委第四巡视组巡视省财政厅工作动员会召开,省委第四巡视组组长周玉明作动员讲话,省委巡视办主任刘长楼就配合做好巡视工作提出要求,省政协副主席、省财政党组书记、厅长张社年主持会议并表态发言。

省委第四巡视组副组长毛小萌、孟夏萍及巡视组全体成员,省财政厅全体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省财政厅近三年退休的厅级领导干部、厅机关各处室副处级以上干部、厅属企事业单位党政主要负责人、各市财政局负责人列席会议。

周玉明指出,巡视是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手段,是党内监督的战略性制度安排,是国之利器、党之利器。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央高度重视巡视工作,对加强和改进巡视工作作出一系列重大决策部署,确立中央巡视工作方针,颁布实施新修订的巡视工作条例,创新组织制度和工作方式,进一步明确政治巡视定位、聚焦全面从严治党,不断推动巡视工作向纵深发展,巡视的震慑、遏制、治本作用不断凸显。省委坚决贯彻中央部署,把管党治党、加强党的领导牢牢抓在手上,扛在肩上。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在各个方面坚持向中央基准看齐,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保持政治定力,自觉肩负起管党治党的政治责任,始终绷紧落实主体责任这根弦,一以贯之、持之以恒,扎实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不能有丝毫放松和懈怠。财政厅党组和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决贯彻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各项决策部署,不断强化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充分发挥党的领导核心作用,为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奠定坚实基础。

周玉明强调,省委巡视组将坚决落实政治巡视要求,全面履行党章赋予的职责,认真贯彻巡视工作条例和有关党内法规,以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为镜子、以“四个意识”为标杆、以党章党规党纪为尺子,突出党的领导,聚焦全面从严治党,紧扣“六项纪律”,紧盯党的领导弱化、党的建设缺失、全面从严治党不力“三大问题”, 紧密联系财政厅的行业特点,坚持问题导向,坚持实事求是,抓住“关键少数”,紧抓重点人、重点事、重点问题“三个重点”。对发现的普遍性、倾向性问题,透过现象看本质,归纳分析、抽丝剥茧,挖出深层次原因,提出标本兼治的对策建议,推动被巡视党组织和相关部门举一反三、找出病灶,打破利益藩篱,完善体制机制,通过改革破题,不断深化巡视的治本作用。

周玉明要求,这次对省财政厅党组进行巡视,体现了省委对省财政厅党组的高度重视,是对省财政厅党的建设各项工作的全面体检和有力促进。省财政厅党组要强化政治担当,自觉接受巡视监督,积极配合巡视组开展工作,共同完成好省委交给的巡视任务。

刘长楼要求,要聚焦全面从严治党,持续深化巡视工作认识,保持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定力,做到决心不变、力度不减、尺度不松,剑指问题,促进构建良好政治生态。要深化巡视定位,加强纪律建设。按照“立高线、守底线”要求,进一步强化巡视利剑作用。省财政厅党组织要以巡视为契机,进一步唤醒党员干部党章党规党纪意识,形成尊崇党章、敬畏党纪的良好氛围。要积极支持配合,确保巡视工作取得实效。省财政厅要切实做到党组坚决负责、主要领导带头尽责、班子成员积极担责,真正把巡视工作抓在手上,把主体责任扛在肩上,认真研究制定整改方案,细化任务清单,建立问题台账,逐项夯实整改责任,有针对性地建章立制。省委巡视组和省财政厅党组要统筹安排、同频共振、同向发力,坚决完成好这次巡视任务。

张社年表示,省委第四巡视组到省财政厅开展巡视,充分体现了省委对财政厅的关心和重视,也是对财政工作的有效监督和帮助。省财政厅党组坚决拥护省委对省财政厅进行巡视的决定,坚决服从巡视组工作安排,积极认真诚恳地接受监督检查,认真细致地搞好各项服务,全力配合巡视组工作。要逐条对照,举一反三,抓好整改落实,全力推进各项工作。以此次巡视为契机,充分利用巡视工作所创造的良好政治环境,坚持“两手抓、两促进”,一手抓反腐倡廉,一手抓财政改革发展,推动财政各项工作迈上新台阶。

巡视期间(2016年3月30日—2016年5月15日)在省财政厅、西安荣民国际饭店设立举报箱,联系电话:13709203089、029-87388846,受理时间为工作日的上午8:00至12:00,下午14:00至18:00。专用电子邮箱:swdsxsz@shaanxi.gov.cn。根据《巡视工作条例》规定,巡视组主要受理反映省财政厅党组织领导班子及成员、下一级领导班子主要负责人和重要岗位领导干部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关于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其他不属于巡视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由被巡视单位和有关部门认真处理。


上一条:省委第三巡视组专项巡视省公安厅党委工作动员会召开
下一条:省委第五巡视组专项巡视司法厅党组工作动员会召开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