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第六巡视组专项巡视省国资委党委工作动员会召开
打印

根据省委统一部署,3月30日上午,省委第六巡视组专项巡视省国资委党委工作动员会召开,省委第六巡视组组长刘建明作动员讲话,省委巡视工作办公室副主任何备战就做好本次巡视工作提出要求。省国资委党委书记孙安会代表党委作表态发言,省国资委主任刘阳主持会议。

省委第六巡视组副组长杨己宁及巡视组全体成员,省国资委全体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省属企业主要负责人和国资委监事会主席及机关正处级以上干部列席会议。

刘建明组长指出,巡视是党章赋予的重要职责,是党内监督的战略性制度安排,是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手段。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高度重视巡视工作,中央政治局常委会听取每轮巡视情况汇报,习近平总书记每次都发表重要讲话,对加强和改进巡视工作作出系列重大决策部署,确立了中央巡视工作方针,颁布实施新修订的巡视工作条例,为巡视工作深入开展指明了方向。省委坚决落实中央要求,执行中央巡视工作方针,省委常委会定期研究巡视工作,省委“五人小组”及时听取巡视情况汇报,省委主要领导每次听取巡视工作情况汇报时都对加强和改进我省巡视工作提出具体的要求。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坚决贯彻中央部署和省委要求,不断创新组织机制和工作方式,狠抓工作落实。巡视工作不断深化,取得明显成效。实践证明,中央巡视工作方针完全正确,巡视工作顺党心、合民意,是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重要平台,是党内监督与群众监督相结合的重要方式,是上级党组织对下级党组织监督的重要抓手,为全面从严治党提供了有力支撑。

刘建明组长强调,巡视组将全面履行党章赋予的职责,认真贯彻巡视工作条例,聚焦全面从严治党,紧扣党的政治纪律、廉洁纪律、组织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深化“四个着力”,发现问题、形成震慑。工作中,将紧紧围绕坚持党的领导这个根本,重点检查被巡视党组织和党员领导干部是否认真学习、遵守、贯彻、维护党章,严格按党章规定办事;是否坚持理想信念宗旨,牢固树立“三个自信”;是否用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中央历次全会精神,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确保中央政令畅通、维护党的集中统一;是否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始终把加强党的建设摆在突出位置,发挥党的领导核心作用。巡视组将紧密联系被巡视单位实际,突出重点,紧盯重点人、重点事和重点问题。对共性问题,透过现象看本质,挖出深层原因,提出对策建议,为省委决策提供参考。

何备战强调,全面从严治党靠全党、管全党、治全党,纪律建设是全面从严治党的治本之策。

孙安会代表省国资委党委表态指出,省委第六巡视组到省国资委开展专项巡视,体现了省委对省国资委工作的高度重视和亲切关怀。省国资委党委坚决拥护省委对省国资委党委进行巡视的决定,领导班子成员和党员干部一定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特别是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以及巡视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学习贯彻王岐山同志重要指示,严格遵守巡视工作要求,坚决服从省委巡视工作安排,全方位、无条件地支持、配合巡视组各项工作,共同把巡视任务完成好。

据悉,省委第六巡视组将在省国资委工作一个半月。巡视期间(3月30日—5月18日)设专门值班电话:029-88893096、15902918511,邮政地址:西安市雁塔路176号省委巡视办转第六巡视组,邮编:710054;邮箱:swdlxsz@shaanxi.gov.cn ,巡视组每天受理电话的时间为:8:00—18:00;同时在省国资委、省国有企业监事会办公地和巡视组驻地高新二路高新商务酒店设置联系信箱。根据巡视工作条例规定,省委巡视组主要受理反映省国资委党组织领导班子及其成员、下一级党组织领导班子主要负责人和重要岗位领导干部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关于违反政治纪律、廉洁纪律、组织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其他不属于巡视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由被巡视单位和有关部门认真处理。


上一条:省委第五巡视组专项巡视司法厅党组工作动员会召开
下一条:省委第六巡视组专项巡视省供销总社党组工作动员会召开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