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第十一巡视组巡视定边县工作动员会召开
打印

 

根据省委统一部署,4月13日下午,省委第十一巡视组巡视定边县工作动员会召开,省委巡视组组长刘新兴作动员讲话,省委巡视办公室王旭坚就搞好本次巡视工作提出要求,榆林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陈宁出席会议并讲话,定边县委书记崔博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省委第十一巡视组副组长张超及巡视组全体成员,定边县委、县人大、县政府、县政协、领导班子成员,县法院、检察院主要负责人出席会议,县纪委(县监察局)、县委组织部领导班子成员,县直各部门、各镇(办)党政主要负责人,驻县市级以上“两代表一委员”以及近三年退休的县级班子成员列席会议。

刘新兴指出,巡视是党章规定的重要制度,是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的重要手段。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高度重视巡视工作,对加强和改进巡视工作做出系列重大决策部署,确立了中央巡视工作方针,颁布实施了新修订的巡视工作条例,为巡视工作深入开展指明了方向。省委坚决贯彻中央部署,不断创新组织机制和工作方式,狠抓工作落实,巡视工作不断深化,取得明显成效。省委主要领导多次强调,全省各级党组织要把管党治党、加强党的领导牢牢抓在手上、扛在肩上,充分发挥巡视工作的“利剑”作用,为全面从严治党提供有力保证。我省通过巡视,发现和查处了一批违纪违法问题,推动解决了发生在群众身边的腐败,彰显了巡视的震慑、遏制作用。实践证明,中央巡视工作方针完全正确,巡视工作顺党心、合民意,为全面从严治党提供了有力支撑。

刘新兴强调,依法治国、依规治党,必然要求依法依规开展巡视,巡视是政治巡视,不是业务巡视,必须紧紧围绕坚持党的领导这个根本开展监督。对共性问题,透过现象看本质,挖出深层原因,提出标本兼治的对策建议,推动被巡视党组织找出病灶、堵塞漏洞,促进完善体制机制,不断深化巡视的治本作用。定边县各级党组织、党员领导干部要切实负起责任,科学安排、统筹兼顾,在支持、配合做好巡视工作的同时,紧盯既定目标不放松,扎实有效地做好本职工作,确保巡视工作与日常工作两不误、两促进,“双丰收”。

王旭坚强调,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央和省委高度重视巡视工作,不断深化政治巡视,要在思想认识上增强政治意识,在政治高度上突出党的领导,在政治要求上抓住党的建设,在巡视定位上聚焦全面从严治党。横山县要深入学习领会中央和省委关于巡视工作的新精神,坚决落实政治巡视要求,从讲政治的高度积极支持配合省委巡视组工作,强化政治责任,抓好整改落实。

陈宁要求,定边县委要高度重视,认真学习贯彻中省巡视工作新精神,统一思想,深化认识,以讲政治、讲大局的思想高度,严肃认真对待巡视监督工作;主动衔接,积极配合,以讲纪律、守规矩的政治自觉,全力保障巡视工作顺利开展;领导带头、率先垂范,以做表率、当标杆的政治品格,自觉增强接受巡视监督意识;以点带面、强化落实,以勇担当、敢碰硬的鲜明态度,全面抓好巡视反馈问题整改,真正把巡视工作的成效体现到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和从严治党实践当中。

崔博表示,省委第十一巡视组到定边县开展巡视,是对我县从严治党的全面政治体检,是对我县各项工作的极大促进。定边县委坚决拥护省委的决定,坚决服从省委巡视工作安排,主动衔接,做好组织、协调、服务工作,全力配合巡视组各项工作,正确认识和对待巡视组发现的问题,深刻剖析原因,认真制定整改措施,积极主动抓好整改,切实加强自身建设,推动全县各项事业取得新的更大成绩。

巡视期间(2016年4月13日至5月15日)设专门值班电话:0912-4365580,移动电话13325323539。受理电话的时间为上午8:00—12:00,下午14:00—18:00。电子邮箱:swdsyxsz@shaanxi.gov.cn。巡视组驻地:定边县石油王子招待所。同时在县委、县政府、县政务大厅和巡视组驻地设立举报箱。根据《巡视工作条例》规定,巡视组主要受理反映定边县级领导班子及其成员、下一级党组织领导班子主要负责人和重要岗位领导干部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关于违反政治纪律、廉洁纪律、组织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其他不属于巡视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由被巡视单位和有关部门认真处理。


上一条:省委第三巡视组专项巡视省政府法制办党组工作动员会召开
下一条:省委第八巡视组专项巡视省质监局党组工作动员会召开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