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第八巡视组专项巡视省质监局党组工作动员会召开
打印

根据省委统一部署, 4月7日上午,省委第八巡视组专项巡视省质监局党组工作动员会召开,省委第八巡视组组长徐宗一作动员讲话,省委巡视工作办公室副主任何备战就做好本次巡视工作提出要求,巡视组副组长田进进对征求意见表作了填写说明并提出要求。省质监局党组书记、局长乔军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省委第八巡视组部分成员,省质监局全体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近三年省局机关退休的厅局级干部,省局机关副处以上干部,杨凌示范区、西咸新区质监局主要负责人,省局直属各单位党政主要负责人列席会议。

徐宗一指出,巡视是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手段,是党内监督的战略性制度安排,是国之利器、党之利器。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央高度重视巡视工作,中央政治局常委会听取每轮巡视情况汇报,习近平总书记每次都发表重要讲话,对加强和改进巡视工作作出系列重大决策部署,确立了中央巡视工作方针,颁布实施新修订的巡视工作条例,为巡视工作深入开展指明了方向。省委坚决落实中央要求,把管党治党、加强党的建设抓在手上、扛在肩上。省委常委会定期研究巡视工作,省委“五人小组”及时听取巡视情况汇报,省委书记每次听取巡视工作情况汇报时都对加强和改进我省巡视工作提出具体的要求。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坚决贯彻中央部署和省委要求,不断创新组织机制和工作方式,狠抓工作落实。

徐宗一强调,巡视工作顺党心、合民意,是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重要手段,是党内监督与群众监督相结合的重要方式,是上级党组织对下级党组织监督的重要抓手,为全面从严治党提供了有力支撑。中央要求坚持和深化政治巡视,在政治高度上突出党的领导,在政治要求上抓住党的建设,在政治定力上聚焦全面从严治党。省委要求,要深刻理解和准确把握政治巡视的深刻内涵,紧紧围绕坚持党的领导这个根本开展监督,始终把加强党的建设摆在突出位置,把遵守政治纪律的要求拓展到加强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工作各个方面。巡视组将紧密联系省质监局实际,突出重点,紧盯重点人、重点事和重点问题。对共性问题,透过现象看本质,挖出深层原因,提出对策建议,为省委决策提供参考。

何备战强调,巡视工作要深入学习领会中央和省委关于巡视工作的新精神,坚决落实政治巡视要求。巡视是党内的政治体检、作风的综合会诊、精神的集中补钙、思想的深刻警醒。省质监局党组要从讲政治的高度积极支持配合省委巡视组工作,牢固树立“整改不力是失职,不抓整改是渎职”的意识,认真研究制定整改方案,细化任务清单,建立问题台账,逐项夯实整改责任,做到事事有回音,件件有着落。要坚持举一反三,建章立制,推动改革向纵深发展。巡视组和被巡视单位要统筹安排、科学衔接,保质保量完成省委交给的任务,向人民群众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乔军表态指出,省委第八巡视组来我局开展巡视工作,既是对我局领导班子的“深度体检”,也是对我局实际情况、突出问题的“综合会诊”,充分体现了省委对我局工作的重视与支持,也是对我局各级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的关心与爱护。我们要从讲政治、讲大局、讲责任的高度,充分认识开展巡视工作的重大意义,把这次专项巡视作为接受党性教育、加强党性锻炼、经受组织考验的难得机会;作为我们面对面向省委汇报工作,实打实向中央看齐、向省委看齐的大好时机;作为加强我局干部队伍建设、推进质监改革发展的重要机遇,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的工作部署上来。局系统各单位和各级领导干部要切实增强接受巡视监督的自觉性和责任感,坚决服从巡视组的工作安排,虚心听取巡视组提出的意见和建议,以饱满的精神状态和良好的工作作风迎接巡视组的检查指导。全局党员干部都要进一步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责任意识、党员意识和党纪意识,积极配合巡视工作。一要统一思想,主动接受监督;二要严守纪律,全力配合工作;三要直面问题,坚决彻底整改;四要把握机遇,奋力推动发展。

省委第八巡视组于2016年4月7日至2016年5月15日对省质监局党组开展巡视工作。巡视期间,在省政府前大楼八层省质监局办公地点设立了“省委巡视组举报箱”,联系电话:18392146090,受理时间为工作日的上午8:00至12:00,下午14:00至18:00。专用电子邮箱:swdbxsz@shaanxi.gov.cn。邮政信箱:西安市东新街319号2312室收,邮编:710004。根据巡视工作条例规定,省委巡视组主要受理反映省质监局党组领导班子及其成员、下一级党组织领导班子主要负责人和重要岗位领导干部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关于违反政治纪律、廉洁纪律、组织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对其他不属于巡视工作无直接关系的个人诉求、涉法涉诉等信访问题,将按照分级负责、属地管理原则,转交省质监局和有关部门认真处理。


上一条:省委第十一巡视组巡视定边县工作动员会召开
下一条:省委第四巡视组专项巡视省地税局党组工作动员会召开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