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第十巡视组巡视西安市阎良区工作动员会召开
打印

根据省委统一部署, 4月18日上午,省委第十巡视组巡视西安市阎良区工作动员会召开,省委第十巡视组组长李放作动员讲话,省纪委常委、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成员、省委巡视办主任刘长楼,西安市委常委、纪委书记杨鑫就配合做好巡视工作提出要求。阎良区委书记王凤萍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省委第十巡视组副组长程引弟及巡视组全体成员,西安市委巡视办主任李顺德及市委组织部相关负责人,阎良区委、区人大、区政府、区政协领导班子成员,区法院院长、区检察院检察长出席会议。区直各部门主要责任人,各镇、街党政主要负责人,区纪委监察局、区委组织部班子成员列席会议。

李放指出,巡视是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手段。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央高度重视巡视工作,对加强和改进巡视工作作出一系列重大决策部署,巡视的震慑、遏制、治本作用不断凸显。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坚持向中央基准看齐,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保持政治定力,自觉肩负起管党治党的政治责任,始终绷紧落实主体责任这根弦,扎实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这次对阎良区进行巡视,体现了省委对阎良区的高度重视,是对阎良区加强党的领导、党的建设、全面从严治党以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全面体检和有力促进。希望阎良区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要正确认识、端正态度,敢于直面问题,切实增强接受监督的自觉性和坚定性,确保巡视工作取得扎实成效。各级领导干部要切实增强对党负责的政治意识,自觉接受监督,如实反映问题,积极配合巡视组开展工作。

李放强调,省委巡视组将坚决落实政治巡视要求,全面履行党章赋予的职责,认真贯彻巡视工作条例和有关党内法规,以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为镜子、以“四个意识”为标杆、以党章党规党纪为尺子,突出党的领导,聚焦全面从严治党,紧扣“六项纪律”,紧盯“三大问题”,紧抓“三个重点”,发现问题、形成震慑,倒逼改革、促进发展。今年是我省市区乡党委集中换届年,巡视组将盯紧换届纪律,发挥监督作用,推动形成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巡视组将紧紧依靠区委开展工作,坚持四个“足够自信”,深化政治巡视,充分发挥巡视工作的“利剑”和“尚方宝剑”作用,为全面从严治党提供有力保证。

刘长楼强调,做好这次巡视工作,是阎良区委与省委巡视组的共同政治责任。要深入学习领会中央和省委关于巡视工作的新精神,在思想认识上增强政治意识,在政治高度上突出党的领导,在政治要求上抓住党的建设,在巡视定位上聚焦全面从严治党,坚决落实政治巡视要求;要从讲政治的高度,积极支持配合巡视组工作;要牢固树立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的意识,坚持问题导向和看齐标准,压实整改责任、注重整改效果、坚持整改公开,做到事事有回音,件件有落实。对整改落实情况,省委巡视组将进行“回头看”,确保巡视工作取得扎实成效。

杨鑫要求,阎良区要大力支持配合省委巡视组工作,主动接受监督,认真做好服务保障,为巡视工作顺利开展提供便利条件;要畅通渠道,组织干部群众有序参与巡视工作,确保大家有充分的知情权、参与权、表达权、监督权;要抓好整改落实工作,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对问题和差距认真进行梳理,研究制定整改落实方案,坚持立行立改,注重举一反三,研究治本之策,努力推动领导班子建设、干部作风建设和党风廉政建设再上新台阶。

王凤萍表态指出,省委第十巡视组到阎良开展巡视,体现了省委对阎良区工作的重视和关怀。阎良区坚决拥护省委对阎良区进行巡视的决定,自觉做到讲政治,坚决贯彻省委巡视工作部署;讲责任,全力保障巡视工作顺利开展;讲纪律,主动接受巡视监督检查;讲实效,立即推动存在问题整改落实。

巡视期间(2016年4月18日—5月18日)设专门值班电话:029-81670530,手机:18220537758(受理时间为工作日的上午9:00—12:00,下午14:00—18:00)。同时,在阎良区凤凰东路1号区委院门口、延安街10号区人大院门口、延安街6号区政府区政协院门口、润天大道15号润天酒店门口设立举报箱,邮寄地址:阎良区润天大道15号润天酒店转省委第十巡视组,邮编:710089,电子邮箱:swdshxsz@shaanxi.gov.cn。根据巡视工作条例规定,巡视组主要受理反映阎良区区级领导班子及其成员、下一级党组织领导班子主要负责人和重要岗位领导干部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关于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其他不属于巡视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由被巡视单位和有关部门认真处理。



下一条:省委第五巡视组专项巡视省信访局党组工作动员会召开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