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第二巡视组向省知识产权局反馈专项巡视情况
打印

根据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统一部署,省委第二巡视组向省知识产权局反馈专项巡视情况。2016年6月29日,省委巡视工作办公室有关同志向省知识产权局党组副书记杨行云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省委第二巡视组组长刘曙阳反馈了专项巡视情况。之后,刘曙阳代表省委巡视组向省知识产权局党组领导班子进行了反馈,省委巡视办有关同志对巡视整改工作提出要求。杨行云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按照省委统一部署,2016年3月29日至5月15日,省委第二巡视组对省知识产权局开展了巡视。巡视组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巡视工作方针和《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以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为镜子、以“四个意识”为标杆、以党章党规党纪为尺子,突出坚持党的领导,聚焦全面从严治党,紧扣“六项纪律”,紧盯“党的领导弱化、党的建设缺失、全面从严治党不力”等问题,紧抓“重点人、重点事、重点问题”,从严从实开展巡视监督。通过广泛开展个别谈话,认真受理群众来信来访,调阅有关文件资料,深入了解情况,发现问题、形成震慑,顺利完成了巡视任务。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听取了巡视情况汇报,并向省委“五人小组”报告了有关情况。

刘曙阳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省知识产权局党组坚决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坚持正风肃纪,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取得了明显成效。但巡视中干部群众也反映了一些问题,主要是:党的领导弱化,局党组领导核心作用发挥不够,经常出现行政工作代替党组工作情况。局里的重要决策、项目安排和大额资金使用等事项,一般由局务会或局长办公会代替党组会议讨论决定。局党组缺乏有效的议事决策规则,与行政主要负责人沟通协调不够,开展工作有畏难情绪,出现有事难议、有事不议的状况,党组会议明显少于《党组工作条例》规定要求。局党组主动担当和落实从严管党治党主体责任不够,从严抓班子、带队伍没有完全尽责,存在重业务、轻党建现象。纪检组落实监督责任不到位,聚焦主业不够。

刘曙阳代表巡视组向省知识产权局党组提出两点建议。一是完善议事规则,加强党的领导。认真组织全体干部深入学习贯彻《党组工作条例》,研究制定局党组议事决策工作规则,强化规则约束力和执行力。二是增强党的意识,勇于担当负责。扎实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强化党的意识和责任担当意识,注重沟通协调,形成党政合力,充分发挥党组领导核心作用。

刘曙阳强调,省知识产权局党组要按照省委书记娄勤俭6月15日在听取巡视工作汇报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毛万春5月31日与省知识产权局有关领导谈话时的重要指示要求,坚持党要管党、从严治党,高度重视和认真研究巡视反馈意见,切实抓好整改落实,坚决落实从严管党治党主体责任,彻底解决党的领导弱化、党的建设缺失、从严管党治党不力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巡视整改落实情况,局党组要以适当形式向社会公开,接受干部群众监督。省委巡视工作办公室将适时组织开展监督检查。

省委巡视办有关同志强调,省知识产权局党组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站在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全面从严治党的高度,把巡视整改作为落实政治巡视要求的具体任务,扛在肩上,落到实处。要从压实责任、细化措施、强化督导、标本兼治等方面着手,狠抓工作落实,确保巡视整改取得实效。

杨行云表示,对巡视组反馈的意见,省知识产权局党组全面、诚恳接受,并将从讲政治、讲党性的高度,采取有效措施,抓实抓好整改工作,坚决落实省委领导的重要讲话精神和指示要求。

省委第二巡视组有关成员,省知识产权局领导班子成员出席反馈会。省知识产权局全体机关干部及直属事业单位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上一条:省委第二巡视组向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反馈专项巡视情况
下一条:省委第三巡视组向省政府法制办反馈专项巡视情况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