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第一巡视组向省发改委党组反馈专项巡视情况
打印

根据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统一部署,省委第一巡视组向发改委党组反馈专项巡视情况。2016年6月29日,省委巡视工作办公室副主任何备战向省发改委党组书记、主任方玮峰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省委第一巡视组组长王卫东、副组长李毅平、王福选反馈了巡视情况。之后,王卫东代表省委巡视组向省发改委党组领导班子进行了反馈,何备战对巡视整改工作提出要求。方玮峰主持会议并作了表态发言。

按照省委统一部署,2016年3月30日至5月18日,省委第一巡视组对省发改委党组开展了专项巡视。巡视组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巡视工作方针和《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以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为镜子、以“四个意识”为标杆、以党章党规党纪为尺子,突出坚持党的领导,聚焦全面从严治党,紧扣“六项纪律”,紧盯“党的领导弱化、党的建设缺失、全面从严治党不力”等问题,紧抓“重点人、重点事、重点问题”,从严从实开展巡视监督。通过广泛开展个别谈话,认真受理群众来信来访,调阅有关文件资料,深入了解情况,发现问题、形成震慑,顺利完成了巡视任务。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听取了专项巡视情况汇报,并向省委“五人小组”报告了有关情况。

王卫东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发改委党组认真学习贯彻中央精神,积极贯彻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重视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落实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的力度不断加大,作风建设不断改进,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进一步加强。巡视中干部群众也反映了一些问题,主要是:在加强党的建设方面,省发改委党组对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主体责任认识上存在差距,对委属单位党建工作的新情况新问题研究不深不细,个别党组成员对分管部门和单位履行“一岗双责”不够到位,责任和压力传导还存在层层递减现象;驻委纪检组监督责任落实得不够到位,对出现的违纪问题的处理失之于宽,失之于软;有的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发挥不够好。在执行组织纪律方面,党组会、主任办公会研究决定一些重大项目或专业性、技术性较强的事项时,讨论研究发表意见不充分;干部的教育培养制度落实得不够好,干部交流渠道不通畅;有的委属单位班子不团结;有的下属单位临时聘用人员管理不规范。在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加强作风建设方面, “四风”问题还不同程度存在,文件、会议依然偏多;领导班子成员及机关处室深入基层调查研究不够,担当意识和主动作为意识有所减退;在项目的申报、审核、批复中存在接受请托、打招呼和吃请的情况;对所批项目实施过程的监管还不到位,部分基建资金长期滞留,未发挥效益;有的委属单位存在违规发放津补贴,违规报销应由个人支付的费用等问题;下属单位超标准使用办公用房依然存在;个别单位财务管理混乱;发改委行业协会过多,行业协会与机关脱钩不彻底。同时,巡视组还收到涉及一些领导干部的问题反映,已按规定移交有关部门处理。

王卫东代表巡视组提出了三点建议。一是进一步加强党的建设,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二是严格执行民主集中制,进一步加强干部队伍建设;三是认真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持之以恒地抓好作风建设。

王卫东强调,省发改委党组要严格按照中央和省委要求,坚持党要管党、从严治党,认真落实主体责任,高度重视巡视反馈意见,对巡视指出的问题认真研究分析,分门别类处置。主要负责人要切实担负起第一责任人的责任,抓早抓小,抓好班子,带好队伍。对巡视整改落实情况,省发改委党组要以适当形式向社会公开,接受干部群众的监督,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将适时组织开展监督检查。

何备战强调,省发改委党组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站在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全面从严治党的高度,把巡视整改作为落实政治巡视要求的具体任务,扛在肩上,落到实处。要从压实责任、细化措施、强化督导、标本兼治等方面着手,狠抓工作落实,确保巡视整改取得实效。

方玮峰表示,巡视组反馈的问题和意见建议严肃中肯、实事求是,针对性很强,省发改委党组诚恳接受,全面认领,并将认真研究制定具体整改方案和整改措施,扎扎实实地推进整改。一是切实提高认识、统一思想,把巡视整改作为当前首要任务;二是立行立改,以果断措施确保巡视反馈意见件件有落实、事事有回音;三是严格落实责任,坚定不移抓好党的建设、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四是认真践行“两学一做”,“敢担当、善作为”推动作风持续转变;五是坚持两手抓、两促进,以巡视整改促进发展改革工作全面进步。

省委第一巡视组有关成员,省发改委党组领导班子成员出席反馈会。粮食局、物价局班子成员以及委机关处室主要负责人列席会议。



下一条:省委第一巡视组向省旅游局党组反馈专项巡视情况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