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第七巡视组向省民委(省宗教局)党组反馈专项巡视情况
打印

根据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的部署,省委第七巡视组向省民委(省宗教局)反馈巡视情况。2016年6月28日,省委巡视工作办公室有关同志向省民委党组书记张宁岗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省委第七巡视组组长刘伟、副组长唐勇反馈了巡视情况。之后,刘伟代表省委巡视组向省民委(省宗教局)领导班子进行了反馈,省委巡视办有关同志对巡视整改提出要求。张宁岗主持会议并作了表态发言。

按照省委统一部署,2016年3月29日至5月15日,省委第七巡视组对省民委(省宗教局)党组开展了专项巡视。巡视组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巡视工作方针和《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以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为镜子、以“四个意识”为标杆、以党章党规党纪为尺子,突出坚持党的领导,聚焦全面从严治党,紧扣“六项纪律”,紧盯“党的领导弱化、党的建设缺失、全面从严治党不力”等问题,紧抓“重点人、重点事、重点问题”,从严从实开展巡视监督。通过广泛开展个别谈话,认真受理群众来信来访,调阅有关文件资料,深入了解情况,发现问题、形成震慑,顺利完成了巡视任务。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听取了巡视情况汇报,并向省委“五人小组”报告了有关情况。

刘伟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省民委(省宗教局)党组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在管党治党,全面加强党建,做好全省民族宗教工作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但巡视中干部群众也反映了一些问题,主要是:落实“两个责任”存在差距。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和抓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的力度不大,带头执行廉洁自律准则标准不高、要求不严,中心组理论学习制度坚持不够好,纪检组聚焦主业不够突出,主动介入一些重要岗位、关键环节,发现问题、发挥作用比较弱;机关党的思想政治建设比较薄弱,贯彻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够坚决,执行有关制度规定不够严格;工作作风不够扎实,领导干部深入基层解决实际问题的力度不够大,一些机关干部积极协调工作、主动服务意识不很强。

刘伟代表省委巡视组向省民委(省宗教局)党组提出了三点建议。一是要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党组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特别是关于做好民族宗教工作的讲话精神,严格落实中心组学习制度,抓住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这一关键,切实履行管党治党责任,以“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为契机,把基层党的组织生活各项制度落到实处、收到实效。二是要切实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党组要认真履行好主体责任,层层传导压力,主要负责人要强化第一责任人意识;党组成员要认真履行“一岗双责”,带头执行廉洁纪律,切实抓好分管部门的党风廉政建设。纪检组要切实履行好监督责任,聚焦主业,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用好“四种形态”,充分发挥执纪监督问责的效能。三是要从严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进一步加强作风建设。领导干部要带头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打折扣、不搞变通,不碰“红线”。要驰而不息抓好作风建设,加强对党员干部大局意识、责任意识、服务意识的教育,经常抓、抓经常,抓出新常态。

刘伟强调,省民委(省宗教局)党组要严格按照中央和省委要求,坚持党要管党、从严治党,认真落实主体责任,高度重视巡视反馈意见,对巡视指出的问题认真研究分析,分门别类处理。主要负责人要切实担负起第一责任人的责任,抓早抓小,抓好班子,带好队伍。对巡视整改落实情况,省民委(省宗教局)党组要以适当形式向社会公开,接受干部群众的监督,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将适时组织开展监督检查。

省委巡视办有关同志强调,省民委(省宗教局)党组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站在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全面从严治党的高度,把巡视整改作为落实政治巡视要求的具体任务,扛在肩上,落到实处。要从压实责任、细化措施、强化督导、标本兼治等方面着手,狠抓工作落实,确保巡视整改取得实效。

张宁岗表示,委(局)党组将把省委巡视组反馈意见整改落实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认真研究制订整改方案,细化分解任务,切实履行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责任,切实抓好巡视整改意见的任务落实,坚持不懈抓好作风建设,坚决落实好“两个责任”,以实的措施、严的要求、铁的纪律落实整改责任和整改措施,全面抓好整改。

省委巡视组有关成员,省民委(省宗教局)领导班子成员出席反馈会,委局机关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各协会负责人列席会议。


上一条:省委第六巡视组向省国资委党委反馈专项巡视情况
下一条:省委第七巡视组向省政府研究室(省发展研究中心)党组反馈专项巡视情况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