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第四巡视组向省地税局党组反馈专项巡视情况
打印

根据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的部署,省委第四巡视组向省地税局党组反馈专项巡视情况。2016年7月1日,省委巡视工作办公室有关同志向省地税局党组书记姚炬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省委第四巡视组组长周玉明反馈了专项巡视情况。之后,周玉明代表第四巡视组向省地税局领导班子进行了反馈,省委巡视办有关同志对巡视整改工作提出要求。姚炬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按照省委统一部署,2016年4月6日至5月15日,省委第四巡视组对省地税局党组开展了专项巡视。巡视组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巡视工作方针和《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以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为镜子、以“四个意识”为标杆、以党章党规党纪为尺子,突出坚持党的领导,聚焦全面从严治党,紧扣“六项纪律”,紧盯“党的领导弱化、党的建设缺失、全面从严治党不力”等问题,紧抓“重点人、重点事、重点问题”,从严从实开展巡视监督。通过广泛开展个别谈话,认真受理群众来信来访,调阅有关文件资料,深入了解情况,发现问题、形成震慑,顺利完成了巡视任务。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听取了巡视情况汇报,并向省委“五人小组”报告了有关情况。

周玉明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省地税局党组认真贯彻落实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从严治党的政治要求,积极落实中央、省委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部署,不断加大惩治腐败力度,自觉带头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努力加强干部队伍建设,不断提高民主决策和干部选拔任用工作的科学化水平,各项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但巡视中干部群众也反映了一些问题,主要是:在全面从严治党和执行政治纪律、政治规矩方面,从严性和全面性压力传导还不到位,个别党员领导干部政治表率作用不够,一些基层单位政治纪律意识还不强。在党风廉政建设方面,“两个责任”还没有全面落实到位,执纪审查、监督问责力度不够,监督执纪罚处逐级弱化,部分基层单位财务管理不到位。在落实“八项规定”和作风建设方面,文风会风还没有彻底改变,调查研究问题意识不强,执行八项规定不严,一些基层单位和税务干部廉而不勤现象依然存在。在干部选拔和民主集中制方面,能上能下机制还不健全,梯次配备不合理,干部队伍老龄化严重。同时,巡视组还收到涉及一些领导干部的问题反映,已按规定移交有关部门处理。

周玉明代表巡视组向省地税局党组提出了四点建议。一是提高认识,切实履行好主体责任。二是强化执纪问责,切实履行好监督责任。三是持续改进作风,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四是选好用好干部,激发干部队伍整体活力。

周玉明强调,省地税局党组要严格按照中央和省委要求,坚持党要管党、从严治党,认真落实主体责任,高度重视巡视反馈意见,对巡视指出的问题认真研究分析,分门别类处理。主要负责人要切实担负起第一责任人的责任,抓早抓小,抓好班子,带好队伍。对巡视整改落实情况,省地税局党组要以适当形式向社会公开,接受干部群众的监督,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将适时开展监督检查。

省委巡视办有关同志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站在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全面从严治党的高度,把巡视整改作为落实政治巡视要求的具体任务,扛在肩上,落到实处。要从压实责任、细化措施、强化督导、标本兼治等方面着手,狠抓工作落实,确保巡视整改取得实效。

姚炬表示,巡视组反馈意见指出的问题一针见血、切中要害,提出的建议中肯明确、针对性强,使我们清醒地看到了自身存在的问题及严重性,为我们敲响了警钟,发出了警示,我们诚恳接受。省地税局党组将尽快召开专题会议,认真研究反馈意见,主动认领领导班子和第一责任人的问题,制定整改措施,量化整改目标,对所有问题画出“路线图”、排出“时间表”、签订“任务书”,不解决问题决不罢手,不达到目标决不收兵,确保各项整改任务落实到位。局党组全盘吸收巡视组提出的意见建议,逐项制定配套措施,形成长效机制,切实把巡视成果转化为全面从严治党的新成效,以地税部门的实际行动为建设“三个陕西”作出更大贡献!

省委巡视组有关成员,省地税局领导班子成员出席反馈会。局机关全体干部、各市(区)局和省地税局各直属机构主要负责人,以及近三年退休的厅级领导干部列席会议。


上一条:省委第四巡视组向省财政厅党组反馈专项巡视情况
下一条:省委第五巡视组向省司法厅党组反馈专项巡视情况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