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第七巡视组向省政府研究室(省发展研究中心)党组反馈专项巡视情况
打印

根据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的部署,省委第七巡视组向省政府研究室(省发展研究中心)党组反馈专项巡视情况。2016年6月28日,省委巡视工作办公室有关同志向省政府研究室党组书记杨三省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省委第七巡视组组长刘伟、副组长唐勇反馈了巡视情况。之后,刘伟代表省委巡视组向省政府研究室(省发展研究中心)领导班子进行了反馈,省委巡视办有关同志对巡视整改提出要求,杨三省主持会议并作了表态发言。

按照省委统一部署,2016年4月1日至5月15日,省委第七巡视组对省政府研究室(省发展研究中心)党组开展了专项巡视。巡视组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巡视工作方针和《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以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为镜子、以“四个意识”为标杆、以党章党规党纪为尺子,突出坚持党的领导,聚焦全面从严治党,紧扣“六项纪律”,紧盯“党的领导弱化、党的建设缺失、全面从严治党不力”等问题,紧抓“重点人、重点事、重点问题”,从严从实开展巡视监督。通过广泛开展个别谈话,认真受理群众来信来访,调阅有关文件资料,深入了解情况,发现问题、形成震慑,顺利完成了巡视任务。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听取了巡视情况汇报,并向省委“五人小组”报告了有关情况。

刘伟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省政府研究室(省发展研究中心)党组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在管党治党,全面加强党建,服务领导决策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但巡视中干部群众也反映了一些问题,主要是: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不到位,对照党章党规,抓经常抓反复抓自觉还不深入,对重要岗位、关键环节抓得不紧不严不细,对机关管理人财物的职能处室监管乏力;机关党的建设工作薄弱,落实中心组学习制度缺乏计划性,抓党员干部思想政治教育力度不大,重业务、轻党建。组织人事工作不够严格,干部人事档案专项审核工作进度较慢;财务管理不够规范,财务人员审核把关不严。工作作风不够扎实,谋划思考、研究分析全省经济社会发展重大问题的前瞻性和深度不够,在服务领导决策、发挥政府智囊机构作用方面存在差距,深入基层调研的深度和广度不够,特别是对群众关注、社会关切的问题调查研究不够深入细致。

刘伟代表省委巡视组向省政府研究室(省发展研究中心)党组提出了三点建议。一是要认真扎实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党组要坚持中心组学习制度,扎实抓好“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切实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把基层党的组织生活各项制度落到实处;督促领导班子成员认真落实“一岗双责”;党员领导干部要带头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二是要严格执行干部任用条例和各项规章制度。党组要按照“好干部”标准,坚持党管干部原则,严格组织程序选拔任用干部,加快干部人事档案专项审核工作进度。要高度重视财务管理,认真修订财务管理制度规定,严格审核报销凭证,严肃财经纪律。三是要着力提升服务决策的能力和水平。要不断改进学风和工作作风,强化政策理论学习,深刻理解、准确把握“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和五大发展理念。领导干部要敢于担当,以上率下,带头深入基层,了解掌握真实情况,静下心来搞调研,充分发挥智库作用,从严、从细、从实教育管理干部,以作风的转变促使工作上质量上水平。

刘伟强调,省政府研究室(省发展研究中心)党组要严格按照中央和省委要求,坚持党要管党、从严治党,认真落实主体责任,高度重视巡视反馈意见,对巡视指出的问题认真研究分析,分门别类处理。主要负责人要切实担负起第一责任人的责任,抓早抓小,抓好班子,带好队伍。对巡视整改落实情况,省政府研究室(省发展研究中心)党组要以适当形式向社会公开,接受干部群众的监督,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将适时组织开展监督检查。

张蕾强调,省政府研究室(省发展研究中心)党组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站在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全面从严治党的高度,把巡视整改作为落实政治巡视要求的具体任务,扛在肩上,落到实处。要从压实责任、细化措施、强化督导、标本兼治等方面着手,狠抓工作落实,确保巡视整改取得实效。

杨三省表示,要以此次省委第七巡视组反馈意见为契机,坚持问题导向,坚持服务宗旨,坚持勤政廉政,严格履行各项承诺,扎扎实实抓好整改,着力加强对整改工作的领导,切实抓好党风廉政建设,扎实做好干部人事工作,持续改进机关作风建设,以整改的全面落实推动研究室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省委巡视组有关成员,省政府研究室(省发展研究中心)领导班子成员出席反馈会。省政府办公厅纪检组组长王山稳等列席会议。


上一条:省委第七巡视组向省民委(省宗教局)党组反馈专项巡视情况
下一条:省委第八巡视组向省新闻出版广电局党组反馈专项巡视情况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