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第六巡视组向省供销总社反馈巡视情况
打印

根据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的部署,省委第六巡视组向省供销总社反馈巡视情况。2016年7月4日,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有关同志向省供销总社党组书记陈纯山传达了习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省委第六巡视组组长刘建明,副组长杨己宁反馈了巡视情况。之后,刘建明代表省委巡视组向省供销总社领导班子进行了反馈,省委巡视办有关同志对省供销总社对巡视整改工作提出要求。陈纯山主持会议并作了表态发言。

按照省委统一部署,2016年3月30日至5月18日,省委第六巡视组对省供销总社开展了专项巡视。巡视组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巡视工作方针和《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以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为镜子、以“四个意识”为标杆、以党章党规党纪为尺子,突出坚持党的领导,聚焦全面从严治党,紧扣“六项纪律”,紧盯“党的领导弱化、党的建设缺失、全面从严治党不力”等问题,紧抓“重点人、重点事、重点问题”,从严从实开展巡视监督。通过广泛开展个别谈话,认真受理群众来信来访,调阅有关文件资料,深入了解情况,发现问题、形成震慑,顺利完成了巡视任务。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听取了专项巡视情况汇报,并向省委“五人小组”报告了有关情况。

刘建明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省供销总社党组认真贯彻落实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省委要求,在注重全面加强党的建设,班子团结和谐,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干部选拔任用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但巡视中干部职工也反映了一些问题,主要是:在党的建设方面标准不高;在落实“两个责任”方面措施不力;在党风廉政建设方面执纪监督不严。

刘建明代表省委巡视组向省供销总社党组提出了四点建议。一是全面落实从严治党责任,不断提升党建工作整体水平。二是强化理论学习,增强政治意识,落实“两个责任”。三是落实八项规定精神,树立“四个意识”,搞好作风建设。四是加强干部管理,选准用好干部,严肃问责追究。

刘建明强调,省供销总社党组要严格按照中央和省委要求,坚持党要管党、从严治党,认真落实主体责任,高度重视巡视反馈意见,对巡视指出的问题认真研究分析,分门别类处理。主要负责人要切实担负起第一责任人的责任,抓早抓小,抓好班子,带好队伍。对巡视整改落实情况,省供销总社党组要以适当形式向社会公开,接受干部群众的监督,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将适时组织开展监督检查。

省委巡视办有关同志强调,省供销总社党组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站在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全面从严治党的高度,把巡视整改作为落实政治巡视要求的具体任务,扛在肩上,落到实处。要从压实责任、细化措施、强化督导、标本兼治等方面着手,狠抓工作落实,确保巡视整改取得实效。

陈纯山表示,巡视组的意见实事求是,全面客观,针对性和指导性非常强,对我们加强和改进今后一个时期的工作具有十分重要的现实意义。省社党组将认真学习,深刻领会,专题召开会议进行研究部署,把思想统一到省委和省委巡视组的工作要求上来,积极进行整改,认真制定整改方案,细化分解任务,落实整改措施,切实把各项整改要求落到实处,着力推进省社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省委巡视组有关成员,省供销总社领导班子成员出席反馈会。省供销总社处级以上干部及下属单位主要负责人列席会议。


上一条:省委第五巡视组向省信访局党组反馈专项巡视情况
下一条:省委第六巡视组向省国资委党委反馈专项巡视情况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