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第八巡视组向省质量技术监督局党组反馈专项巡视情况
打印

根据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的部署,省委第八巡视组向省质量技术监督局党组反馈专项巡视情况。2016年6月24日,省委巡视工作办公室有关同志向省质量技术监督局党组书记、局长乔军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省委第八巡视组组长徐宗一,副组长田进进反馈了专项巡视情况。徐宗一代表省委巡视组向省质监局党组领导班子进行了反馈,省委巡视办有关同志对巡视整改工作提出要求。乔军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按照省委统一部署,2016年4月7日至5月15日,省委第八巡视组对省质量技术监督局党组开展了专项巡视。巡视组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巡视工作方针和《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以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为镜子、以“四个意识”为标杆、以党章党规党纪为尺子,突出坚持党的领导,聚焦全面从严治党,紧扣“六项纪律”,紧盯“党的领导弱化、党的建设缺失、全面从严治党不力”等问题,紧抓“重点人、重点事、重点问题”,从严从实开展巡视监督。通过广泛开展个别谈话,认真受理群众来信来访,调阅有关文件资料,深入了解情况,发现问题、形成震慑,顺利完成了巡视任务。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听取了巡视情况汇报,并向省委“五人小组”报告了有关情况。

徐宗一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省质量技术监督局党组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省政府重大决策部署。在执行政治纪律、落实党风廉政建设和作风建设等方面取得了明显成效。巡视中,巡视组发现和干部群众反映了一些问题,主要是:一是党的基层组织生活不规范,一些党员党的意识和党章意识不强,党支部组织活动不规范,党员领导干部过双重组织生活不经常;多数党员未能足额缴纳党费。二是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还不够到位。三是干部管理偏松、偏软,个别干部长期不上班,在职不在岗;少数干部一人两岗,双重取酬。四是局机关与协会脱钩不彻底,行业协会依附行政权力充当“红顶中介”,局机关及所属事业单位与对口行业协会还有经济关系。五是清理领导干部社团兼职工作不彻底,一些局属事业单位干部还在协会兼职取酬。对巡视中了解到的有关领导干部问题线索和其他不良反映,巡视组已按规定移交有关单位和部门处理。

徐宗一代表省委巡视组向省质量技术监督局党组提出了四点整改建议。一是要认真贯彻落实党要管党,从严治党主体责任,领导班子成员要切实抓好分管处室及二级单位的党风廉政建设。要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对全系统党员缴纳党费情况进行核查,增强党员的组织观念和纪律观念;党员领导干部要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支部组织活动,过好双重组织生活。二是要强化监督。要结合行政审批、质量监察等涉及群众切身利益的工作认真开展专项检查,及时发现和纠正本系统存在的问题。驻局纪检组要落实好“三转”要求,聚焦主责主业,对党员干部中的违纪违规行为,及时严肃查处并通报曝光。三是要严格干部管理,加强组织纪律。对未安排工作的干部及时安排工作岗位;对长期不在工作岗位工作的干部及时予以组织处理;对“一人两岗”问题做一次全面排查,及时做出调整。四是要严格落实与协会脱钩的规定。要在行政职能、人员、经济往来等方面与各类协会、学会彻底脱钩。对局机关和局属事业单位干部在协会兼职和兼职取酬等问题,要按照中央和省委规定及时清理整改。

徐宗一强调,省质量技术监督局党组要严格按照中央和省委要求,坚持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认真落实主体责任,高度重视巡视反馈意见,对巡视指出的问题认真研究分析,分门别类处理。主要负责人要切实担负起第一责任人的责任,抓早抓小,抓好班子,带好队伍。对巡视整改落实情况,局党组要以适当形式向社会公开,接受干部群众的监督,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将适时组织开展监督检查。

省委巡视办有关同志强调,省质量技术监督局党组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站在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全面从严治党的高度,把巡视整改作为落实政治巡视要求的具体任务,扛在肩上,落到实处。要从压实责任、细化措施、强化督导、标本兼治等方面着手,狠抓工作落实,确保巡视整改取得实效。

省质量技术监督局党组书记、局长乔军代表局党组作了四个方面的表态。一是不断增强四种意识,全面加强党的领导。二是坚决落实主体责任,下势抓好问题整改。三是全面从严管理干部,努力打造一流队伍。

省委第八巡视组有关成员,省质量技术监督局党组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局近三年退休的局级干部,机关副处级以上干部及省局直属机构、直属事业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上一条:省委第八巡视组向省新闻出版广电局党组反馈专项巡视情况
下一条:省委第九巡视组向省编办反馈专项巡视情况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