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第十巡视组巡视黄陵县工作动员会召开
打印

按照省委统一部署,省委第十巡视组进驻黄陵县开展巡视工作。12月28日,省委第十巡视组巡视黄陵县工作动员会召开,省委第十巡视组组长乔林作动员讲话, 省委巡视办正处级巡视专员田正国就搞好本次巡视工作提出要求,延安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卢力群出席会议并讲话,黄陵县委书记呼世杰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省委第十巡视组副组长杜凤军及巡视组全体成员出席会议。县委、县人大、县政府、县政协党组领导班子成员,县法院院长、检察院检察长,近两年退休的县级领导,其他在职的副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县纪委(监察局)和组织部班子成员,各镇(街道办)党委书记、镇长(街道办主任),县级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乔林指出,巡视是党章赋予的重要职责,是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手段,是一项重要的、严肃的政治任务。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高度重视巡视工作,省委坚决贯彻中央部署,巡视工作不断深化,取得明显成效。实践证明,巡视工作顺党心、合民意,是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重要平台,是党内监督与群众监督相结合的重要方式,是上级党组织对下级党组织监督的重要抓手,为全面从严治党提供了有力支撑。希望与会人员务必把对巡视监督的认识统一到中央和省委的决策部署上来,进一步增强责任感,提高认识,认真对待,确保实效。

乔林要求,一是要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主体责任,坚定不移加强党的领导。各级党组织是管党治党、加强党的建设的责任主体,要充分认识全面从严治党任务的长期性、复杂性、严峻性,围绕加强党的领导这个根本,解决管党治党失之于宽、失之于松、失之于软和主体责任缺位、监督责任缺失等问题,确保党始终成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坚强领导核心。二是要认真履行职责,严格依法依规开展巡视。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央先后颁布实施巡视工作条例、廉洁自律准则和纪律处分条例,这是在党的建设丰富实践的基础上,党内制度创新取得的重大成果,为巡视工作深入开展提供了有力制度武器。省委巡视组将全面履行党章赋予的职责,聚焦全面从严治党,依法依规开展巡视,坚持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按照“高标准、守底线”的要求,发现问题、形成震慑,剑指问题、倒逼改革,惩前毖后、治病救人,为全面从严治党和全面深化改革提供有力支撑。巡视组将紧密联系黄陵工作实际,突出巡视重点,灵活方式方法,开展深层次巡视,寻找原因,提出对策,深化巡视治本作用。三是要强化政治担当,共同完成好省委交给的巡视任务。省委巡视组受省委委托进行巡视监督,肩负着省委的权威和信用。做好巡视工作,是省委第十巡视组和黄陵县委共同的政治责任。希望黄陵县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要增强认识、端正态度,敢于直面问题,切实增强接受监督的自觉性和坚定性,与巡视组一起,共同把省委交给的巡视任务完成好。要把整改工作贯穿巡视全过程,立行立改,做到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并按要求公开整改情况,接受社会监督,促进各项工作顺利进行。

田正国强调,一是聚焦全面从严治党,持续深化巡视工作认识。加强党内监督、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是巡视工作必须坚持的根本方向,也是巡视工作的根本职责。中央颁布的巡视工作条例、廉洁自律准则、纪律处分条例为全面从严治党立下了规矩,树立了标准,明确了要求,我们要深化认识,融会贯通,切实把全面从严治党各项要求落到实处。要深化形势认识,保持政治定力;深化定位认识,加强纪律建设;深化目标认识,推进巡视全覆盖。二是积极支持配合,确保巡视工作取得实效。巡视工作条例明确规定,巡视组要依靠被巡视地区、单位党组织开展巡视。这既是巡视工作的一项重要原则,也是巡视工作取得实效的重要保障。这次巡视时间紧、任务重、要求高,希望黄陵县切实做到县委坚决负责、主要领导带头尽责、班子成员积极担责,真正把巡视工作抓在手上,把主体责任扛在肩上,积极支持配合省委巡视组工作,齐心协力完成好这次巡视任务。

卢力群要求,一是要高度重视巡视工作,以此为契机,把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找出来,把各项工作推上去;二是要畅通反映问题渠道,各级各部门要随时随地搞好巡视工作的配合,畅通群众和巡视组的联络渠道;三是要真实反映问题和情况;四是要同时同步抓好整改工作,及时与巡视组沟通、汇报,边巡视边整改;五是要细致搞好各项服务工作,确保巡视组在巡视过程中,信息畅通无阻、巡视顺利进行。

呼世杰表示,一是高度重视巡视工作,在思想上重视,在行动上配合,以良好精神状态和务实严谨工作作风接受巡视。二是全力配合巡视监督。工作中强化服从意识、配合意识和服务意识,为巡视组高效开展工作创造良好环境。三是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实事求是地汇报工作、反映情况,不夸大成绩,不隐瞒问题,不回避矛盾,真实、准确地提出意见和看法,使省委对全县工作有一个全面深入、准确细致的了解。四是抓好整改,以巡视推动工作。主动认领巡视组提出的意见建议,对发现的问题、存在的不足,主动寻找主观原因,及时同步开展整改,认真制定整改方案,坚决落实整改措施,建立整改台账,明确整改责任,积极主动抓好整改,确保事事有回音、件件有着落。同时以巡视为动力,继续保持苦干实干作风,努力打造富裕生态和谐新黄陵。

巡视期间(2015年12月28日—2016年1月28日)设专门值班电话:0911-5408101,短信手机:15809113398,受理电话的时间为早8:00--晚20:00。电子邮箱:swdshxsz@shaanxi.gov.cn,在县委、县政府和巡视组驻地设置联系信箱,根据《巡视工作条例》规定,巡视组主要受理反映黄陵县级领导班子及其成员和下一级党组织主要负责人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关于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生活纪律以及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其他不属于巡视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转交被巡视单位和有关部门认真处理。


上一条:省委第八巡视组巡视武功县工作动员会召开
下一条:省委第十二巡视组巡视紫阳县工作动员会召开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