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第九巡视组巡视西安市长安区工作动员会召开
打印

9月14日,省委第九巡视组巡视西安市长安区工作动员会召开。巡视组组长周德喜作动员讲话,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何备战就开展好巡视工作提出要求,市委常委、组织部长钟健能参加会议并讲话,区委书记、区长杨建强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巡视组副组长郭文超及巡视组全体成员,市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李顺德,区委、区人大、区政府、区政协领导班子成员,区级部门和街道党政主要负责人、2013年以来退休的区级领导干部参加会议。

周德喜指出,要充分认识巡视工作的重大意义,巡视是加强党内监督的一项战略性制度安排,中央和省委对巡视工作高度重视、领导有力,巡视作用日益凸显、深得民心。要全面落实巡视工作的新要求,全面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坚持依法依规开展巡视;要深化巡视工作任务,加强对纪律执行情况的监督检查;要强化主体责任,抓好成果运用。

周德喜要求,区委要发挥统领作用,注重组织协调;全区各级领导干部要切实增强对党负责的政治意识,习惯在监督的环境下工作;区委要切实担负起巡视整改的主体责任,认真搞好整改,并按限期公开整改落实情况。这次巡视工作采取的方式包括,听取区委工作汇报和区纪委、区委组织部的专题汇报;列席有关重要会议;与领导班子成员及干部群众个别谈话;接受群众来信来电来访,受理有关举报;调阅、复制有关文件、会议记录和资料档案;到有关部门和基层单位了解情况,开展明察暗访;抽查领导干部个人有关事项报告;进行问卷调查,广泛听取各方面的意见和反映。

何备战要求,要深刻领会、认真贯彻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坚定执行中央巡视工作方针,严肃认真对待巡视工作。巡视组要以身作则,强化责任意识,紧紧依靠被巡视地区党组织开展工作;区级领导班子和各级领导干部要态度鲜明,立场坚定,积极支持配合省委巡视组工作,共同完成好这次巡视任务。

钟健能指出,市纪委、市委组织部要全力以赴,精心组织安排,配合省委巡视组开展工作,长安区要大力支持配合,主动接受监督。全区各级领导干部特别是区级领导要带头接受监督,实事求是反映情况;畅通渠道,组织干部群众有序参与巡视工作;立说立行,切实抓好整改落实,结合“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研究治本之策,努力推动领导班子建设、干部作风建设和党风廉政建设再上新台阶。

杨建强表示,坚决贯彻省委巡视工作部署,增强政治责任感,全力以赴支持省委巡视组开展工作。自觉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积极主动接受监督检查,客观真实地地汇报工作、反映情况。做好协调服务,全力保障巡视工作,认真完成巡视组交办的各项工作任务。重视反馈意见,从严从实抓好整改。以巡视工作为动力,加速推进富民强区、科学发展。

巡视期间,在西安市长安区委和区政府办公楼、区政府服务中心、巡视组驻地(西北饭店)设置征求意见箱,联系电话:029—85678138,15339117689。电子邮箱:swdjxsz@shaanxi.gov.cn。受理时间为工作日的上午8:00-12:00,下午2:00—6:00。广大干部群众如对西安市长安区委和区人大、政府、政协党组领导班子及其成员,下一级党委(党组)主要负责人,区法院、检察院党组主要负责人和重要岗位领导干部在严明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及个人廉洁自律、执行民主集中制和干部选拔任用、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及作风建设等方面的意见建议,欢迎来信来电来访反映。


上一条:省委第六巡视组巡视省住建厅工作动员会召开
下一条:省委第十一巡视组巡视留坝县工作动员会召开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