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第七巡视组对柞水县开展专项巡视工作
打印

根据省委安排,省委第七巡视组从即日起进驻商洛市柞水县开展巡视工作。6月10日下午,省委第七巡视组巡视柞水工作动员会召开,省委第七巡视组组长徐宗一作动员讲话,省委巡视办巡视专员王晓东就做好巡视工作提出要求,市委常委、纪委书记黄思光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书记陈璇作表态发言,县长姚书祥主持会议。

徐宗一在讲话中指出,巡视工作是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手段,是加强党内监督的战略性制度安排,是反腐败斗争的利剑,对于坚持党要管党、从严治党,对于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都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他强调,要准确把握巡视工作的总体要求和目标任务,聚焦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这个中心,围绕“四个着力”,突出对“两个责任”落实情况、执行政治纪律情况和重点人、重点事、重点问题的监督检查,确保巡视工作取得实效。他要求,柞水县各级党员干部要正确认识巡视工作,切实增强政治意识、党性意识、责任意识,自觉接受监督,实事求是、客观公正地向巡视组介绍和反映情况,积极支持配合巡视工作。要坚持把巡视工作与“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结合起来,切实做到“两促进、两不误”,确保各方面工作取得实实在在地成果。

省委巡视办巡视专员王晓东就做好巡视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他强调,要充分认识巡视工作的重要性、必要性,统一思想,深刻认识,坚决贯彻中央和省委的部署。柞水县级领导班子和各级领导干部要积极支持配合省委巡视组工作,共同完成好这次巡视任务。

市委常委、纪委书记黄思光就配合做好巡视工作提出要求。他指出,要从讲政治、讲大局、讲担当的高度,深刻认识这次巡视工作的重要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部署和巡视工作要求上来,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全面完成巡视工作各项任务。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和大局意识,必须坚决服从和全力配合,主动接受监督,确保巡视工作有力、有序、有效开展。要坚持治标治本相结合,认真分析巡视中发现的问题,全面抓好各个方面的整改落实工作。

陈璇代表县级领导班子作表态讲话。他要求,全县各级各部门以讲政治的思想觉悟正确对待巡视工作,不断增强接受巡视监督、支持巡视工作的自觉性和主动性。要以求真务实的态度主动接受巡视监督,积极主动配合检查,实事求是汇报工作,客观公正提供情况,全面准确反映问题,做到讲成绩不夸大、讲差距不护短、讲问题不遮掩。要以优质高效的服务保障巡视工作,全力支持,积极主动配合做好巡视工作,确保巡视工作顺利开展。要以知错就改的勇气抓好问题整改落实,深入剖析,认真反思,一件事一件事的抓,一个问题一个问题的解决,确保高标准、高质量整改到位。要以从严从实的要求推动各项工作,扎实抓好“八件大事”和“十大工程”、全面深化各项改革、“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活动等当前工作,切实做到“两不误、两促进”,推动全县经济社会跨越发展。

根据省委要求和巡视工作职责,巡视组主要受理反映县级领导班子及其成员和下一级主要负责人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及个人廉洁自律、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及作风建设、执行政治纪律和选拔任用干部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对其他与巡视工作无直接关系的个人诉求、征地拆迁、涉法涉诉等信访问题,将按照分级负责、属地管理原则,转交相关单位认真处理。


上一条:省委第一巡视组对西安市高陵区开展专项巡视工作
下一条:省委第八巡视组对勉县开展专项巡视工作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