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第二巡视组对省民政厅开展专项巡视工作
打印

按照省委统一部署, 3月6日下午,省委第二巡视组在省民政厅召开专项巡视工作动员会。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成员、省纪委常委、省委巡视工作办公室主任刘长楼就专项巡视工作提出要求,省委第二巡视组组长刘建明作动员讲话,省民政厅党组书记、厅长郭伯权主持会议,汇报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并作表态发言。

刘建明指出,巡视工作是党章赋予的重要职责,是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的重要手段。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央高度重视巡视工作,并作了新的安排和部署。本次巡视工作一定要深刻领会中央精神和省委的要求,坚定不移聚焦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这个中心,紧扣“四个着力”,严守责任担当,敢于动真碰硬,把中央和省委关于巡视工作的各项部署和要求落到实处。

刘建明强调,按照中央和省委要求,本轮专项巡视,一要明确巡视定位。把发现问题、形成震慑作为主要任务,发挥巡视反腐“利剑”作用,坚决遏制腐败蔓延势头。二要明确巡视内容。紧扣“四个着力”,加强对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监督责任落实情况以及执行组织纪律情况的监督检查,促进省民政厅党组增强责任担当。三要着力发现被巡视单位、行业、领域的腐败易发多发风险点,查找体制机制和制度漏洞,促进完善权力监督制度,强化管党治党责任,为省委全面推进深化改革提供有力保证。

刘长楼强调,做好巡视工作是省委巡视组和省民政厅党组的共同政治责任,是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的具体体现。省民政厅各级党组织和领导干部要统一思想,充分认识巡视工作的重要性,强化责任担当,加强巡视成果运用,坚决贯彻落实省委的决策部署。省民政厅各级领导干部要坚持党性原则,态度鲜明、立场坚定,自觉接受群众监督,如实反映问题,全力配合巡视组工作,努力取得巡视工作新成效。

郭伯权就民政厅基本情况及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情况作了全面汇报,他指出,省委第二巡视组对民政厅开展专项巡视是对民政厅的一次全面体检,全厅每位同志都要深刻认识巡视工作的重要意义,强化思想认识,切实提高主动接受监督和检查的自觉性,全力配合巡视工作。要认真查找问题,要不回避、不掩饰、不等不靠,发现一个,整改一个,坚持标本兼治,扎实做好整改工作。要以巡视监督为动力,把巡视工作与加强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结合起来,使接受监督检查的过程变成反思工作、查找差距、改进提高的过程,把思想进一步统一到省委的重大决策部署上来,推动工作全面发展。


上一条:省委第三巡视组对省扶贫办开展专项巡视工作
下一条:省委第一巡视组对省委科技工委(省科技厅)开展专项巡视工作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