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省新闻出版广电局纪检组认真学习传达省纪委十二届七次全会精神
打印

省新闻出版广电局学习传达省纪委七次全会精神会议

陕西日报社学习传达省纪委七次全会精神会议

2月6日至7日,陕西省纪委十二届七次全会在西安举行。会后,驻省新闻出版广电局纪检组立即行动,第一时间在纪检组、陕西广播电视台、陕西日报社、省新闻出版广电局掀起了学习传达全会精神的高潮。

2月8日上午,驻省新闻出版广电局纪检组就召开了专题会议学习传达全会精神。纪检组全体同志原文学习了省委书记娄勤俭同志在全会上的重要讲话,以及省纪委郭永平书记作的《坚定不移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工作报告,并结合实际,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进一步开展好监督执纪问责工作进行了深入讨论。

2月13日上午、下午,2月16日下午,纪检组分别在陕西广播电视台、陕西日报社、省新闻出版广电局召开副处以上领导干部大会,深入传达全会精神。在三家单位的会上,陕西广播电视台台长王福豹、陕西日报社社长张仁华、省新闻出版广电局党组成员、省版权局专职副局长沙庆超首先传达了省委书记娄勤俭在全会上的讲话。随后,纪检组负责人传达了省纪委郭永平书记的工作报告,并就贯彻落实全会精神提出了具体要求。

在陕西广播电视台和陕西日报社的会上,纪检组负责人表示,陕西广播电视台和陕西日报社抓党风廉政建设各项工作成效显著。要将中省纪委七次全会精神融入到各项工作中,推动事业的发展。中省纪委七次全会是新形势下做好全面从严治党和反腐倡廉各项工作的思想武器和行动指南,各级党组织都要把学习中省纪委七次全会精神作为当前重要的政治任务,学思践悟、融会贯通,采取切实有效的具体措施加以落实。要进一步加强协作配合,落实好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

在省新闻出版广电局的会上,纪检组负责人提出五点具体要求:一是各级党组织要从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的高度抓好主体责任的落实。二是要从讲政治的高度落实好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三是各级党组织要从严管厚爱的角度出发实践“四种形态”。四是对省新闻出版广电局党组落实主体责任提出了五条建议。一要进一步强化党的领导,确保党的领导核心作用充分发挥。二要进一步夯实全面治党责任,推进党的建设事业再上台阶。三要进一步加强党风廉政建设,确保广大党员干部廉洁自律。四要进一步落实好省委三项机制,增强制度建设的约束力。五要进一步发挥以上率下作用,营造干事创业的良好政治生态。

最后,纪检组负责人根据全会精神,对省新闻出版广电局近期有关监督工作提出七个方面的具体要求:1.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局党组在切实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的同时,要确定一名班子成员具体分管党风廉政建设工作,配齐配强机关纪委力量。要在3月底前召开局直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2.定期报告履责情况。纪检组将不定期听取局主要负责人及其班子成员的履责汇报。局党组向纪检组每年抄报2次局领导班子和主要负责人履行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情况的书面报告。3.召开廉政风险排查会议。局党组每年至少召开1-2次廉政风险排查会议。4.参加有关会议。局党组会议和涉及重大事项的局长办公会召开前,原则上应提前2日将会议内容提前告知纪检组,特别是在研究“三重一大”等事项时,应在确定上会前不少于3个工作日向纪检组函告会议内容,纪检组视情况派人参加或列席会议,会后3个工作日内向纪检组报送会议纪要。5.提出党风廉政意见。局机关和局直系统选拔任用处级领导干部、确定后备干部人选,以及评先选优等事项要提前告知,应在提交会议研究前不少于3个工作日,及时书面向纪检组征求党风廉政方面的意见,严格执行“党风廉政一票否决制”,凡存在问题的,均不得列为考察和评选对象。局党组任免处级领导干部的文件,要及时抄送纪检组。处级领导干部任用前要参加廉政法规考试。6.开展调查研究。纪检组对局党组落实主体责任情况定期开展调查研究,并对调研情况及时整理,认真总结经验做法,剖析问题症结,及时上报省纪委。同时向局党组反馈,提出有关建议。局党组要有针对性地制定整改措施,并在纪检组反馈调研情况后的10个工作日内将整改措施报纪检组。7.及时落实工作安排。纪检组代表省纪委下发通知、函等公文,党组要按公文要求按时上报情况。如有特殊情况不能按时上报,须在指定时间内向纪检组作出书面说明。

在三家单位的会议最后,陕西广播电视台台长王福豹、陕西日报社社长张仁华、陕西日报总编辑姜冯俊都表示,派驻机构工作改革以来,派驻监督有力促进了单位风气的好转,促进了新闻事业的发展,并对贯彻落实全会精神提出了要求。省新闻出版广电局局长钱远刚结合本单位实际,对贯彻落实全会精神作出了安排。


上一条:省水利厅认真学习贯彻省纪委七次全会精神
下一条:省农业厅党组传达学习省纪委十二届七次全会精神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