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水利厅认真学习贯彻省纪委七次全会精神
打印

2月17日,省水利厅党组召开会议,专题传达学习省纪委七次全会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厅党组成员、驻厅纪检组组长张敏传达了省纪委十二届七次全会精神,并就贯彻落实工作提出意见,厅党组书记、厅长王拴虎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娄勤俭书记在全会上的重要讲话,深刻阐述了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意义、当前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形势以及今后工作中要把握的正确方法,对落实好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责任提出了明确要求,是做好今后工作的重要指导性文件。郭永平书记的工作报告全面系统总结了去年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取得的成效,安排了今年的重点任务,是做好今年工作的基本遵循。水利系统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干部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把学习领会中、省纪委全会精神作为重要政治任务,力求学深悟透、融会贯通、学思践悟、见诸行动,切实增强贯彻落实的责任感和紧迫感。

会议强调,结合全省水利工作实际,一是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和中央纪委、省纪委七次全会精神,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强化党内监督,严明党的纪律,保证政令畅通;二是持之以恒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坚持不懈地抓好落实,坚决防止“四风”问题反弹回潮;三是落实“两个责任”,层层传导压力,督促各级党组织履行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四是强化惩处威慑和执纪问责,保持惩治腐败高压态势,加强纪律审查工作;五是聚集基层,扎实开展坚持不懈推动改革发展、持之以恒促进作风转变主题实践基层专项行动,坚决查处侵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六是完善水利行业防控措施和制度机制,有效防控廉政风险,促进水利系统“四个安全”;七是牢记打铁还需自身硬,贯彻《监督执纪工作规则(试行)》,建设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干部队伍。

会议要求,筹备召开全省水利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和述责述廉评议大会;切实抓好水利系统党风廉政建设任务分解和责任落实,制定印发《省水利厅党组2017年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清单》和《2017年反腐倡廉任务分工一览表》,签订党风廉政建设承诺书、党风廉政建设目标责任书,层层传导压力,夯实各级责任,确保从严从细到岗到人;要结合水利工作实际,突出重点问题,加强监督检查,确保各项部署要求落到实处。


上一条:省商务厅党组专题学习贯彻省纪委十二届七次全会精神
下一条:驻省新闻出版广电局纪检组认真学习传达省纪委十二届七次全会精神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