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安全监管局召开党组中心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中纪委五次全会精神
打印

2月3日,省安全监管局党组召开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原原本本学习习近平、王岐山同志在十八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上的讲话和报告。局党组书记、局长赵政才主持会议并讲话。机关和下属单位副处级以上干部参加了学习。

赵政才指出,十八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是在全党深入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深化改革、全面依法治国、全面从严治党的新形势下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站在党和国家全局的高度,充分肯定了一年来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取得的成效,深刻分析了反腐败斗争依然严峻复杂的形势,明确提出了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工作的总体要求和主要任务。讲话立意高远、内涵丰富、思想深刻,充分表明了从严治党、惩治腐败的坚强意志和坚定决心,为深入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进一步指明了方向,提供了强大思想武器。王岐山同志的报告,围绕坚定不移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进行了具体阐述,内容丰富、要求明确,具有很强的思想性、针对性和指导性。对于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引向深入,具有重要意义。

赵政才强调,深入贯彻落实全会精神,一是要清醒认识反腐败斗争的形势依然严峻复杂。从严峻性看,近年来腐败现象趋于严重化,区域性腐败、系统性腐败、家族式腐败、塌方式腐败等不断发生,往往查处一个案件带出一窝人。从复杂性讲,区域性腐败和领域性腐败交织,用人腐败和用权腐败共存,体制外和体制内挂钩,权钱交易、权色交易、权权交易同在,形成了共腐关系圈。因此,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永远在路上,是一场输不起的斗争。我们坚决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齐心协力,在人民群众的支持下,打赢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这场攻坚战、持久战。

二是要履行好“两个责任”。各级领导干部要提高责任意识,切实负起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坚持“一把手”负总责,分管领导和处(室)负责同志“一岗双责”,真正把党风廉政建设放在心上、抓在手上、扛在肩上、落实到行动上。要带头发挥好领导表率作用,带头守纪律、讲规矩,带头筑牢防线、廉洁自律,层层传导压力,严格责任落实,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不断深入开展。纪检组监察室要一心一意履行监督职责,严格执纪问责。要以问责倒逼责任落实,对于违反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组织纪律,要抓住不放、严肃追责。

三是要守纪律、讲规矩。牢固树立规矩意识,把守纪律讲规矩摆在更加重要的位置。狠抓“五个必须”贯彻落实,加强对党员干部遵守党的纪律和规矩情况的日常监督,引导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坚决维护中央权威,维护党的团结,遵循组织程序,服从组织决定,管好亲属和身边工作人员,努力做纪律建设的责任人。党员领导干部,要慎用手中权力,秉公用权、依法用权、要用仁爱之心用权,切实强化源头治理,以改革创新精神推进反腐倡廉制度建设。制定行政审批权力清单,在安全培训、中介机构、事故调查等重要工作环节上,加强监督检查,保证在公开公平的轨道上运行。

会议要求局机关各处(室)、直属单位要在局党组中心组学习的基础上,把学习贯彻十八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来抓,召开支部会专题学习讨论。要结合学习《习近平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论述摘编》,对全年党风廉政教育进行安排,制定学习计划。党员领导干部特别是处室(单位)主要负责同志要深研细读、学深学透,自觉转化为指导工作的思想武器,进一步强化履行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的担当意识。


上一条:省统计局中心组学习习近平在十八届中纪委五次全会上的讲话
下一条:省政府法制办认真传达学习中纪委五次全会精神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