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乡县制定出台廉政文化“六进”示范点建设标准
打印

 
    为扎实推进廉政文化建设工作,建立和完善长效机制,着力打造具有西乡特色廉政文化建设精品亮点工程,不断扩大廉政文化示范点创建活动成果。近日,西乡县在历年工作的经验基础上,结合实际制定出台了《西乡县廉政文化“六进”建设示范点标准》。该标准根据廉政文化“六进活动的不同要求,分进机关、进社区、进农村、进企业、进家庭、进校园六大块,标准范围包括廉政文化建设组织领导、宣传阵地建设、活动载体创建、特色活动开展及工作成效等方面内容。一是廉政文化进机关示范点建设标准。示范点要达到有健全的组织领导机构和工作制度;有活动场所和设施;有经常性的反腐倡廉教育;有丰富多彩的廉政文化活动;有本部门的工作特色;有较规范的档案整理和较齐全的资料保存;有取得明显实效的党风廉政建设成果,班子成员、干部职工在2年内无违法违纪问题。二是廉政文化进社区示范点建设。示范点要达到有组织领导机构和活动计划;有固定的廉政文化活动场所;有经常性的社区活动;有一批廉政文化活动骨干。三是廉政文化进家庭示范点建设标准。示范点要达到有组织领导机构;有切实可行的计划;有经常性的活动;有家庭助廉典型;有一批家庭助廉读物。四是廉政文化进学校示范点建设标准。示范点要达到有组织领导机构和活动实施方案;有符合青少年认知规律的廉洁教辅资料和辅导教师;有适应师生需要的丰富多彩廉政文化活动;有固定的廉政文化传播渠道和阵地;有完整的廉政文化建设督查考评制度;有校务公开、职代会等民主监督机制,学校领导班子廉洁自律,具有良好形象与威信。五是廉政文化进企业示范点建设标准。示范点要达到有组织领导机构和活动实施方案;有对企业员工的廉洁经营教育计划;有固定的企业廉政文化活动场所;有丰富多彩的廉政文化活动;有明显实际成效。六是廉政文化进农村示范点建设标准。示范点建设要达到有组织领导机构和活动具体实施方案;有固定的廉政文化活动阵地和骨干队伍;有适应农村特点的廉政文化活动;有本地特色。
    据悉,该县在各级机关、学校、企业、社区、行政村和家庭中全面实施了创建标准,先后有4个单位受到市级命名表彰。近期,该县将廉政文化“六进”示范点创建活动纳入年度党风廉政工作考核范围,并会同各牵头单位对申报单位依据标准逐一检查验收,适时命名表彰,要求各单位不断提升工作质量和创建水平,力争得到更高层次的命名表彰;对不符合条件的责令有关单位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强化措施,创新载体,丰富内容,确保廉政文化“六进”示范点创建活动取得实效。

文章来源:西乡县纪委


上一条: 石泉县坚持“七廉”深入推进廉政文化进机关
下一条: 汉阴“三个三”扎实推进廉政文化进社区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