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荔县规范廉政文化“六进”示范点建设标准
打印


    近年来,大荔县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关于廉政文化建设的意见》,大力推进廉政文化“六进”活动,廉政文化进机关、进学校、进社区取得了一定成效,全县范围内尊廉学廉、廉荣贪耻的良好范围日益浓厚。近期,该县纪委监察局为进一步扩大廉政文化的影响力、渗透力,利用第四个廉政教育月活动,规范了廉政文化“六进”示范点建设标准,要求各镇、各部门参照标准,不断改进,不断完善。

 

    廉政文化进机关示范点要达到“五有”,即有健全的组织、制度;有活动场所和设施;有经常性的反腐倡廉教育;有丰富多彩的廉政文化活动;有本单位的工作特色。

 

    廉政文化进农村示范点要达到“五有”,即有廉政文化建设规划和具体实施意见;有固定的廉政文化活动阵地和骨干队伍;有适应农村特点的廉政文化活动;有本地特色;有督查考核。

 

    廉政文化进学校示范点要达到“四有”,即有工作规划和具体实施意见;有教辅资料和辅导教师;有丰富多彩的廉政文化活动;有固定的传播渠道和阵地;有完整的督促检查和奖惩措施。

 

    廉政文化进企业示范点要达到“五有”,即有总体规划和实施意见;有廉政文化活动场所和氛围;有廉洁教育和廉政文化活动;有规范企业经营行为的制度规定。

 

    廉政文化进社区示范点要达到“六有”,即有整体规划;有廉政文化组织和活动计划;有固定的廉政文化活动场所;有经常性的社区活动;有一批廉政文化活动骨干;党员干部廉洁自律、乐观向上,在辖区群众中具有良好的整体形象。

 

    廉政文化进家庭示范点要达到“三有”,即有具体计划;有家庭助廉教育活动;有家庭助廉先进典型。

 

    针对廉政文化进企业相对比较薄弱的情况,该县纪委监察局联合总工会,到园区新建企业走访宣传,帮助企业管理层充分认识“诚信廉洁,依法经营”的重要性和必要性。目前,已有部分企业的领导人对廉政文化建设有了较深的认识,表示在企业积极开展廉政文化活动,通过在职工中开展反腐倡廉书画、摄影、征文、演讲比赛等活动形式,丰富企业廉政文化内容,促使企业员工的廉洁意识不断加强。

文章来源:大荔县纪委


上一条:·深入推进廉政文化“六进”活动
下一条: 城固“八廉互动”推进廉政文化进机关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