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九大赋
打印

 

大道之行,天下为公。康庄同俦,宇内尘清。宫商角徵羽和唱,应饮万千;赤橙黄绿青蓝紫,大象人间。历史之画卷,总是在砥砺前行中铺展;时代之华章,总是在新的奋斗里开篇。

“看得见多远的过去,就能走向多远的未来。”回望五千年文明,史册何等璀璨;描绘百万里江山,图画岂止斑斓。最是初心难忘,风雨千声,南湖红船。血色井岗,星火燎原。筚路蓝缕,草地雪山。决胜帷幄,窑洞酷寒。抗战烽火,一十四年。莽莽铁军,逐鹿中原。东方既白红日出,天安门上,凯歌声中换了人间。秉民生以筹略,寻国计而实践,阵阵东风,披清平于九壤;习习春雨,泽远近之群山。
 
故而不忘初心,使命在肩。接续担当,厉行实干。开放改革,走进新时代之春天;引领风潮,中国特色卓尔不凡。全面开放之举,彰中华智慧,砥砺承传;深化改革之船,正千帆竞发,行稳致远。冲刺,实现社会主义强国梦;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站起来,中国壮阔波澜;富起来,中国快马加鞭;强起来,中国海納百川。何其壮也!世界惊叹。
 
大梦复兴君作序,小康领奏众和篇。不忘本来,吸收外来,面向未来。新时代意义深远;知其所来、识其所在,明其将往,站在历史制高点。浓浓笔墨,尽显政党之责任和使命;铿锵宣示,传递大国之气度与风范。
 
看似寻常最崎岖,成如容易总辛艰。且看,“神舟”连续自由飞天;“天宫”对接太空浩瀚;“量子”力压群雄震撼;高铁铺向东欧平原;“太湖之光”计算高端;“辽宁号”巡航麾剑;“亚投行”落户北京,赢得世界点赞;一带一路花开欧亚,越峻岭山峦;大爱之助,耄耋享亲情之温暖;贫困之家,进出高耸广厦万千;实现“打铁必须自身硬”,自我革新能力之考验。
 
且看,从“两个一百年”到“中国梦”,从“五位一体”之总体布局到“四个全面”之战略谋篇;“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之美丽画卷;“致富路上一个都不能掉队”之精准滴灌;“实干兴邦、空谈误国”之执着信念;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之前瞻,创新驱动之两个轮子一起转。一个国家,拥抱强盛的明天;一个民族,迎来复兴的前景;世界社会主义长河,奔涌向前;人类社会发展道路,别开生面。壮哉,中国宣言,伟哉,中国梦圆。
 
“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人民本色,始终是奋斗的前提;人民情怀,始终是力量之源泉。以百姓之心为心,从胜利走向胜利,不惧一切困难挑战,中华儿女,十指相扣,一年接着一年干。不忘初心,方得始终,画出最大同心圆。腾飞就在今朝,大同为时不远。

上一条:不要人夸颜色好
下一条:在派驻监督历练中找回自信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