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检人·镜头】旬邑:绽放在战“疫”一线的纪检巾帼风采
打印

“请你节哀,注意自己的身体,我很理解你的心情,但是现在处在抗疫关键时期,为了避免大量人员聚集,所以丧事必须简办……”这是旬邑县纪委书记张青会在给群众做丧事简办思想工作的一幕。

张洪镇店子村的一户群众在家中要大办丧事,镇村干部相继做了很多思想工作,老人都有情绪,不愿简办。张书记得知后,亲自前往老人家中做其思想工作。最终,在她的耐心劝说下,其按照政府要求,丧事简办,避免了人员大量聚集给疫情防控工作带来的潜在危害。疫情防控以来,连续20多天,她以身作则、持续深入一线,对疫情防控工作进行监督检查,及时发现问题,督促整改落实。

她表示,旬邑县纪检监察系统在疫情防控监督检查中,始终把纪律挺在最前线,及时发现问题,该叮嘱的叮嘱,该整改的整改,该处分的处分,确保全县疫情防控工作各项举措有效落实。

范亚红是旬邑县纪委监委纪检监察三室主任,大年初二,作为女儿,她本打算要回兴平老家看望卧病在床的年迈父母,可单位一通电话,她毫不犹豫,返回岗位,奋战在监督检查一线。家里没有老人,8岁的女儿和3岁的儿子只能大的照顾小的。每天出门前,她叮嘱女儿要好好照顾弟弟,又叮嘱儿子要听姐姐的话。“妈妈,你啥时回来,弟弟不听话,我们两个在打架……”她只能“连哄带骗”地对女儿说,“你是姐姐,要照顾好弟弟,妈妈很快就回来了,回来给你做好吃的……”

“你好,这里是旬邑县疫情防控指挥部监督检查组……”这样来回的接打上百通电话已成为王妙荣每天的工作常态。作为县纪委监委第四纪检监察室干部,她被抽调至县疫情防控指挥部监督检查组。除过每天负责接听各类反映举报电话,随机对全县各单位疫情防控工作进行电话抽查,还要汇总全县每天疫情防控工作中发现的问题及整改举措。没有下班时间、没有周末,每天晚上回家已近10点。

大年初一,作为城关街道办纪工委书记,王阿妮参加了全县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紧急会议。第二天就进入工作状态,匆匆地把孩子托付给父母,自己吃住在单位,每天8点多开始出发检查各村、各社区疫情防控情况,累计发现问题21条,现场整改21条,劝散简办丧事6起。

毛华敏是旬邑县纪委监委办公室一名转隶干部。2月初,县纪委监委机关成立了“党员先锋队”,在县城小区志愿值守,对出行居民进行严格登记管理。作为一名预备党员和新手妈妈,毛华敏把未满周岁的孩子交给母亲,自己主动请缨,加入机关“党员先锋队”,参与值守工作。一天下来,冻的直打哆嗦,而她却说,虽然自己还不是一名正式的共产党员,但她是一名纪检监察干部,将时刻以党员标准要求自己,甘于奉献,冲锋在前,当好“站岗人”。

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旬邑县无数纪检监察干部挺身而出、率先垂范,奔赴在疫情防控第一线。尤其是女纪检监察干部,既要忙里又要忙外。在家里,她们要当好“家庭主妇”;回到岗位,她们也要做好“女汉子”。在疫情面前,她们更是勇敢的“战士”。她们忠诚践行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用实际行动践行纪检监察干部的使命和担当,在自己的岗位上为打赢这场疫情防控战奋斗着,展现着新时代纪检监察干部的“巾帼风采”。(旬邑县纪委监委)


上一条:【纪检人·镜头】渭滨区:防控一线有身影 跟进督导显作为
下一条:【纪检人·镜头】杨凌示范区:纪检人战“疫”掠影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