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检人•镜头】 洋县:有效发挥监督职责 全面保障复工复产
打印

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到了最吃劲的关键阶段,恢复农业生产、保障各类企业有序复工,是疫情防控工作的重中之重。洋县纪委监委在县委的统一部署安排下,坚持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生产恢复,打出“组合拳”,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积极支持春耕生产和推动各类企业复工复产。

在洋县龙亭田园综合体农场上,陕西果业集团洋县有限公司经理何文庆,正带着公司的27位干部职工,在做好疫情工控的同时,及时开始对去年新栽植的1000多亩猕猴桃幼苗进行抗旱浇灌,以提高这些幼苗的成活率。

县纪委监委驻村工作队围绕防控疫情期间的“三农”工作,在保障二龙村防疫不松劲的前提下,紧盯春耕生产、脱贫攻坚等工作,确保全年的香菇生产和脱贫攻坚工作开好头、起好步。

“物流是冶金矿业企业复工的保障,我们马上为你们协调解决。”洋县纪委监委派驻县政府办纪检监察组组长在陕西盛华冶华有限公司企业了解到该企业在疫情防控期间原材料运输困难时说。通过及时和县经贸局协调沟通,为各类急需原材料的企业打通一条绿色通道,确保其正常生产作业。

体温检测、喷雾消毒、人员登记、口罩佩戴……洋县华阳洋景区游客服务中心建设施工人员在洋县纪委监委驻县发改局纪检监察组工作人员的监督下,完成严格的疫情防控检查程序后走进施工现场。

洋县纪委监委驻县发改局纪检监察组工作人员在洋县华阳创建5A级景区项目建设现场监督检查建筑物资运输车辆的消毒情况及驾驶人员健康登记情况。

保障城乡居民“菜篮子”供应和食品安全,是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一环。县纪委监委派驻财政局纪检监察组组织市监局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工作人员深入全县各个超市,查看群众生活物资供应情况及食品安全情况。

“疫情挡不住春天的来临,也挡不住全县纪检监察干部的脚步。凡涉及群众反映的春耕生产、企业复工及脱贫攻坚等问题,我们都会高度重视,第一时间解决。”洋县纪委书记、监委代主任秦东汉表示:“下一步,我们将继续加强监督检查,切实当好春耕复产和企业复工的‘服务员’,坚决把疫情防控责任落实落细,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政治保障。”(洋县纪委监委)


上一条:【纪检人·镜头】白河:强化监督全力助推复工复产
下一条:【纪检人·镜头】神木市:立足职责跟进抗疫监督 统筹兼顾疫情防控与复工复产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