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检人·镜头】宁陕:纪委监委干部一线帮扶促春耕
打印

“只要想种,白芨种子我免费提供!”2020年3月11日,宁陕县城关镇月河村靠种植白芨脱贫致富的余光清,对该县纪委监委帮扶干部和鸿光种养合作社的成员拍着胸脯承诺,将抢抓时机,带领脱贫的群众扩大白芨种植面积,共同发家致富。

当前,既是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也是春耕生产的关键时节。该县纪委监委在抓好疫情防控助力复工复产督查的同时,委领导带领机关干部下沉一线,到月河村中药材、中蜂、生猪种养大户家中,了解子种、农资储备和农产品销售情况,引导种养大户继续发挥示范带头作用,带领更多的脱贫户搞好春耕生产;连心包帮干部入户面对面了解脱贫户目前的生活情况及春耕生产情况,鼓励暂时不能外出务工的劳动力就近务工,鼓励留守群众利用林地、土地资源发展农业产业,安心打好农业生产第一战。

据月河村驻村第一书记付建波介绍,春耕生产以来,月河村向外输出劳动力15人,已完成土豆种植50余亩,翻种猪苓50亩,灯台七22亩,白芨35亩,养殖生猪150头,中蜂800箱,开展实用技术培训1期,后期该村将继续加大政策引导,做好产业发展服务,最大程度减少疫情对生产影响,促进春耕生产。

县纪委监委班子成员与驻村工作队,在鸿光种养合作社了解白芨种植情况。

县纪委副书记尤忠旗、纪委常委张惠军,在长青种养合作社了解农产品销售和仔猪繁殖情况。

县纪委副书记李乔良,在帮扶户陈刚家了解生产生活情况。

驻村第一书记付建波帮程章定种植魔芋。

连心干部张朝武帮脱贫户邓乐超种植猪苓。

驻村工作队员陈金瑞帮群众翻晒猪苓。(宁陕县纪委监委)


上一条:【纪检人·镜头】岚皋:结对传帮带 互学强本领
下一条:【纪检人·镜头】紫阳:铿锵玫瑰以担当迎接战“疫”的春天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