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检人·镜头】城固:巡察干部向政治生态“把脉问诊”
打印

近日,城固县委采取“一托二”的形式,组建5个巡察组深入到党史办等10个党组织和19个下属单位党组织开展常规巡察和脱贫攻坚、扫黑除恶、生态环保专项巡察。27名巡察干部不畏艰难、忠于担当、甘于奉献,勇做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排头兵”和治理“病树”的啄木鸟,他们是群众身边的“最美巡察人”。

镜头一:动员测试查成绩。城固县委第五巡察组召开进驻县医保局巡察工作动员会,并在会后对20名参会人员开展党建、纪检和脱贫攻坚应知应会知识测试,了解其基础政策和理论知识掌握情况。

镜头张贴公告受监督。城固县委第二巡察组进驻市生态环境局城固分局后,第一时间在醒目处设置意见箱和巡察公告,欢迎广大党员、干部、职工和群众通过来电来信来访反映有关问题和情况。

镜头明察秋毫觅漏洞城固县委第四巡察组工作人员对司法局财务套账进行逐本逐页仔细核查,对发现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进行归纳,不漏掉一笔可疑资金,不放过一处不符合规定的细节。

镜头个别谈话找方向城固县委第三巡察组结合统计局机关干部岗位职责不同,分2组进行有针对性的个别谈话,通过梳理出谈话中发现的疑点、疑人、疑事,作为下一步工作的方向和重点。

镜头走村入户探实情城固县委第二巡察组深入党史办包扶村龙头镇熊家山村贫困户家中,通过与贫困户交谈和查看户档资料等,实地了解贫困户农低保、大病医疗救助等惠农资金发放到位情况。

镜头座谈交流促进度城固县委巡察办主任带队到县委第二巡察组驻司法局办公地点,通过与巡察组组长、副组长和司法局联络组组长座谈交流,掌握巡察工作进展情况。


上一条:【纪检人·镜头】安康高新区:“六进”掀起信访举报宣讲潮
下一条:【纪检人·镜头】岚皋:结对传帮带 互学强本领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