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检人·镜头】明察暗访 挺纪在前--石泉纪检干部为安全度汛“保驾护航”
打印

连日来,石泉县持续的强降雨天气,导致多地出现山体滑坡、道路塌方等地质灾害险情,防汛形势严峻。9月1日晚,县纪委监察局会同县防汛办召开紧急会议,放弃休假,抽调25名干部,组成7个明察暗访组,连夜对11个镇落实防汛防滑工作开展明察暗访,纪检监察干部奔赴防汛一线,扛起监督执纪重任,用行动诠释忠诚、干净、担当。

纪检监察干部不顾山高路陡、道路泥泞、滑坡落石、江水湍急,顶风冒雨,奔赴防汛防滑一线,或驱车往北,或渡船南下……此次共计巡访抽查了全县27个部门(单位)、11个镇和34个行政村(社区)以及数十个灾害点。

下面跟随我们的镜头回顾一下纪检监察干部为安全度汛“保驾护航”的情形。

连夜召开紧急会议,安排部署防汛防滑抽查暗访工作  

县城南区全面封路,检查组乘船沿汉江南下
 
查看雨量监测器是否正常工作、镇村干部是否能熟练操作
 
田间地头随机抽查询问村组防汛防滑应急抢险工作开展情况
 
 
不打招呼直奔危房户家中查看抢险救灾撤离情况
 
 
在灾害户家中,实地查看量雨器等预警监测仪器是否安装到位、正常运转
 
 
在贫困户家中,检查组实地参与镇村慰问和安置群众工作
 
 
路遇大面积山体垮塌,组织号召过路群众有序通过
 
 
在移民搬迁安置点,现场检查和参与安全隐患排查
 
 
深入贫困户家中查看撤离状况,并询问扶贫驻村工作队在岗履职参与防汛防滑工作情况
 
 奔赴地质灾害监测点现场查看群众撤离和灾害应对情况
 
  
杀个“回马枪”,转战村委会查看防汛防滑值班安排、应急预案制定和灾害应对落实情况
 
 
明察暗访过后,县纪委监察局立即对值班电话无人接听的5个单位、村委会无人值守的11个村和手机无人接听的5名村干部进行了通报。

县纪委要求,县防汛抗旱指挥部各成员单位、各镇村要严格遵守防汛防滑工作纪律,务必做好值班带班、信息保畅、隐患点监测、应急备战等工作,全力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各镇纪委要加强抽查暗访力度,对违反防汛防滑纪律要求的,从严查处、从严问责,力保安全度汛。


上一条:【纪检人·镜头】脱贫攻坚 纪检干部在一线
下一条:【纪检人·镜头】深入一线精准监督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