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检人•镜头】温馨扶贫路上的纪检情
打印

今年以来,宁陕县纪委监在重拳整治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直查快办扶贫领域问题线索,全力保障脱贫攻坚的同时,委机关的全体党员干部也积极参与结对帮扶、政策宣讲、产业发展等活动,为打赢脱贫攻坚战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10月24日,县纪委监委干部驱车来到60公里外的月河村开展“四个一”连心帮扶活动。活动中,每名连心干部自行购买食材,在贫困户家中做一顿饭;与贫困户共同开展一次环境卫生大清扫,引导他们养成健康生活习性;根据贫困户的实际帮扶需求,为包帮贫困户办一次实事;与贫困户合影一次全家福,让贫困户感受到亲人般的暖意。通过活动,党员干部们,沉下身去,将真情融入扶贫工作中去,与贫困户交心,沟通感情,融入到贫困户的生活当中,消除了彼此思想的壁垒,进一步拉近干群关系,增加感情,有效提升群众满意度。

为了确保活动顺利完满完成,县纪委监对整个活动进行安排部署,提出了活动要求。

县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李忠华,从月河村的入口开始,拉开环境卫生整治的序幕。

干部与群众共同开展环境大清扫活动。

为了调动群众参与环境清扫的积极性,县纪委制定了《户环境卫生评比奖励办法》

根据检查情况县纪委领导对环境清扫效果明显的群众,发放奖品。

李忠华带领驻村工作队和帮扶干部,在贫困户张明忠家了解灯台七、猪苓等产业发展情况,就发展困惑进行解疑。

李忠华与驻村工作队查看村人居环境提升工程进展情况。

连心干部帮困难群众做力所能及的农活。

连心干部为连心户种植油菜。

为了在贫困户家中做一顿饭,干部们早早的准备,自费从县城买了些菜、肉和饮料,大家齐动手,很快一桌桌丰盛的晚餐端上桌子,吃饭中,大家围坐在一起,边吃边聊扶贫事宜,气氛一片喜乐融融。(宁陕县纪委监委)


上一条:【纪检人•镜头】精准扶贫我们在一线
下一条:【纪检人•镜头】宜川县纪委监委人员参与拍摄廉政微电影《初心》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