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检人•镜头】精准扶贫我们在一线
打印

到2020年,让贫困人口和贫困地区如期实现脱贫,同全国一道进入全面小康社会,是我们党的庄严承诺。

在这条路上,陕西省靖边县纪委监委的干部们,不忘初心、忠诚坚定,心中始终装着“人民”二字;他们牢记使命、履职尽责,坚决向群众身边的腐败问题“亮剑”;他们扎根岗位、无私奉献,书写着对事业对人民的无限热爱。

监督执纪护民利,铁骨柔情守初心。扶贫路上,他们是群众利益的守卫者,更是这一历史答卷的见证者、参与者和书写者。

陕西省靖边县纪委领导干部走访慰问贫困户,了解其生产生活状况

该县纪委领导干部到帮扶农户家中宣讲各项扶贫政策,结对帮扶贫困户。

该县纪委监委持续加大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整治力度,组织纪检监察干部下沉一线,深入田间地头,围绕扶贫项目资金使用管理、产业扶贫措施落实等情况开展监督检查,着力发现和解决扶贫领域损害群众利益的突出问题。

纪委监委驻村扶贫干部与贫困户促膝长谈话发展 破难解困鼓信心

纪委监委扶贫干部在工作中用心服务基层,采取产业扶贫、项目扶贫、政策扶贫等一系列措施帮助贫困户脱贫,引进种植杞柳示范田10余亩,带领贫困户发展产业(柳编)技能,开展产供销一条龙服务,让收获的幸福笑容在贫困户脸上绽放。

驻村“第一书记”顶着骄阳,深入田间了解村民产业发展,确保农户按照农机专家讲授的技术标准种植辣椒,让扶贫产业在种植源头插上科学的翅膀。

驻村扶贫干部,利用电子商务平台,让群众的优质农产品走上网络,走出大山,用互联网思维帮助贫困群众创业致富。

为西园则村雷沟小组新建光伏电站一处,该项目建成后将带动该村贫困户每年户均增收2000元,每年增加村集体经济收入10万元左右。

开展入户走访慰问贫困户活动,及时为困难群众送去温暖

对符合条件的贫困户进行危房改造。为保证工程质量,加快施工进度,该县纪委扶贫干部在施工期间全程跟进,及时掌握危房改造进展情况,积极帮助贫困户把好质量关、进度关、安全关,做到群众满意、放心。

以民风建设为抓手,弘扬文明新风,激发贫困群众的内生动力,彻底转变贫困群众“等、靠、要”和“靠着墙根晒太阳,等着政府送小康”的消极思想,开展了 “脱贫标杆”、“致富标兵”、“好媳妇”、“好婆婆”、“最美家庭”、“种植能手”、“养殖能手”、“十星级文明户”等先进典型的评选活动。(靖边纪委监委)


上一条:【纪检人•镜头】眉县剑指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
下一条:【纪检人•镜头】温馨扶贫路上的纪检情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