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康市纪委监委通报3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
打印

为进一步发挥典型案例的警示教育作用,加强作风建设。安康市纪委监委通报3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分别是:

一、安康市第二中学原党委书记、原纪委书记周石村(五级职员,按正县级干部管理)超标占用办公用房问题。2004年起,周石村占用市二中办公用房总面积88㎡,2016年增至108㎡,超出标准84㎡。2018年1月、5月,市二中先后召开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开展固定资产清查,周石村一直未按要求腾退超标办公室,直至2018年10月被市委巡察发现时才腾退。周石村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二、安康市第二中学党委委员、副校长王宏(六级职员,按副县级干部管理)超标占用办公用房问题。2004年起,王宏占用市二中办公用房总面积34㎡。2016年增至54㎡,超出标准30㎡。2018年1月、5月,市二中先后召开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开展固定资产清查,王宏一直未按要求腾退超标办公室,直至2018年10月被市委巡察发现时才腾退。鉴于王宏还存在其他违纪问题,给予其党内警告处分。

三、安康市第二中学原校长谭广远(已退休)超标占用办公用房问题。2004年起,谭广远占用市二中办公用房总面积52㎡。2016年增至72㎡。2017年5月腾退17㎡后,仍超出标准31㎡。2017年9月,谭广远办理退休手续时未按要求腾退办公室,直至2018年7月才全部腾退。2018年10月市委巡察时发现以上问题。鉴于谭广远还存在其他违纪问题,给予其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以上三起超标准占用办公用房典型案例,反映出当前极少数党员领导干部仍然存在根深蒂固的官僚主义思想。各级党委(党组)要深刻汲取教训、引以为戒,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加强作风建设作出的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切实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自觉发挥模范作用,带头反对“四风”, 认真谋划、真抓严管,破除特权思想,形成“头雁效应”。广大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要把自己摆进去,从小事小节做起,切实增强遵守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加强监督执纪问责,紧盯国庆等节假日,重拳整治违规公款吃喝、公款旅游、收送礼品礼金、发放津补贴或福利、大办婚丧喜庆等问题,严防“四风”反弹复燃,持续巩固和拓展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果,用严明的纪律推动作风建设向纵深发展。(安康市纪委监委)


上一条:安康市纪委监委通报四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
下一条:安康市纪委监委通报四起违规操办“升学宴”典型问题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