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阳:通报曝光八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典型案例
打印

为进一步严明纪律和规矩,发挥典型案例警示教育作用。现将查处的八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案例通报如下:

1.向阳镇芭蕉村党支部书记覃建全违规操办乔迁酒宴问题。2018年1月14日上午,覃建全在农家乐操办搬家酒宴25席并收受礼金62400元。覃建全在组织审查期间将所收受的礼金全部退还。2018年2月,经向阳镇纪委审议并报镇党委批准,决定给予覃建全同志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2.双安镇珍珠村监委会主任邱祖林超规模操办其子结婚酒宴问题。邱祖林在未向镇纪委报备的情况下,于2018年1月12日在珍珠村家中为其子操办婚礼宴席18桌收受礼金20700元。 2018年2月,经双安镇纪委审议并报镇党委批准,决定给予邱祖林同志党内警告处分。责令邱祖林将违纪资金予以退回。

3.红椿镇侯家坪村村委会主任张达兵违规操办乔迁酒宴问题。2018年2月23日,张达兵在红椿镇街道胡家食堂操办乔迁酒宴10桌收受礼金28400元。2018年3月,经红椿镇纪委审议并报镇党委批准,决定给予张达兵同志党内警告处分。责令张达兵将违纪资金予以退回。

4.双桥镇农综站干部聂纪友违规收受服务对象礼金问题。2017年12月,聂纪友在操办其女出嫁酒宴时收受包联村村民礼金2300元。2018年5月,聂纪友受到党内警告处分。违规收受的礼金已责令退还。

5.瓦庙镇新光村四组组长卢友春违规为其孙操办满月酒宴问题。2018年6月,卢友春不听村干部的劝阻,在家中操办孙子满月酒宴27桌,收受礼金109750元。2018年6月,卢友春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违规收受的礼金已责令退还。

6.蒿坪镇中心小学副校长朱丽违规收受礼金问题。2017年6月,朱丽违规收受同事恭贺其生育二胎所送礼金8600元。2018年8月,朱丽受到党内警告处分。所收受礼金已全部退还。

7.洄水镇端垭村计生专干、妇联主任杨先芳违规操办升学酒宴问题。2018年8月11日,端垭村包联领导和包联干部得知杨先芳将举办升学宴,立即对其进行了提醒谈话,杨先芳承诺不请客不收礼。8月12日,杨先芳仍然举办升学宴,操办宴席10桌,收受礼金共计25500元。2018年8月,杨先芳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违纪资金已责令退还。

8.洞河镇云峰村村务监督委员会主任曹旺信违规操办其子结婚酒宴问题。2018年6月3日,曹旺信因儿子结婚到镇纪委登记报备15桌。6月4日,曹旺信在云峰村二组家中共操办酒席35桌,收受非亲属人员礼金3100元。2018年7月,曹旺信受到党内警告处分。违纪资金已责令退还。


上一条:安康市纪委通报六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案例
下一条:宁陕县纪委监委通报3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典型案例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