淳化:通报2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案件
打印

国庆将至,为了进一步严明纪律,正风肃纪,警示教育党员干部,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和省市各项规定,淳化纪委近期通报了2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案件。

润镇卜家便民服务中心东奉村党支部书记任晓民公款吃喝问题。按照全县村委会换届工作安排,2018年6月11日,卜家中心东奉村在完成当天换届选举工作后,于当晚9时许,任晓民组织村班子成员及当天工作人员等10人在卜家中心街道老百姓大饭店利用公款吃饭,并在吃饭期间饮酒。任晓民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十里塬镇马家山村村委会副主任任林大操大办儿子婚宴问题。2018年5月18日,任林在家为其儿子举办婚礼,违规大操大办,摆设宴席50余桌,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任林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这2个典型案例反映出在全面从严治党、持续正风肃纪的高压态势下,仍有少数党员干部政治意识薄弱、纪律观念缺失,频踩“红线”,这些党员干部心存侥幸,我行我素,违反纪律要求,顶风违纪。

通报强调,全县各级领导干部要以身作则,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增强党性观念,强化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发挥好“头雁效应”,要时刻保持清醒头脑,切实扛起管党治党政治责任,认真履行作风建设的主体责任,用钉钉子的精神,持之以恒抓好本系统本部门本单位纠正“四风”工作,坚持不懈把纠正“四风”工作向纵深推进、向基层推进,巩固拓展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果。

通报要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认真履行监督责任,主动作为、履职尽责,严格监督执纪问责,紧盯“四风”问题,严到底、不退让。对无视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收敛不收手的,发现一起严惩一起;对用打“擦边球”、穿“隐身衣”等方式规避组织监督的隐形变异问题,深挖细查、从严处理;对在党的十九大后仍屡教不改的,要依规依纪从重处理,坚决通报曝光;要畅通监督渠道,公开举报电话、网站和微信公众号等便捷举报方式,发挥好群众监督和舆论监督作用,不断释放越往后对“四风”问题盯得越紧、执纪越严的强烈信号。


上一条:兴平市纪委通报3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案件
下一条:彬州市纪委通报3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案例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