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川市纪委通报四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侵害群众利益的问题
打印

日前,铜川市纪委对四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侵害群众利益的问题进行通报。

1.耀州区锦阳路街道张郝小学校长田战胜违规用学校公用经费向本校教职工发放加班费、值班费25490元。田战胜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2.王益区黄堡镇石坡村党支部书记张海平在扶贫工作中以权谋私,违规将产业帮扶中分给贫困户的80棵花椒树苗种植到自己亲属田里。张海平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3.印台区金锁关镇石头坡社区居委会主任李雪英违规为其家人举办满月宴,在为其家人操办婚庆事宜时未按规定履行报备程序,且在满月宴、婚庆事宜中收受管理服务对象礼金3400元。李雪英受到党内警告处分,退还违规收取礼金。

4.宜君县尧生镇王尧科村党支部书记王战奇擅自改变贫困户产业扶持资金用途,违规向领取春荒、冬寒救助款村民收取资金,违规将拥有大型农机具的村干部家庭纳入贫困户,私分产业配套项目化肥。王战奇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春节临近,“四风”问题更易发多发。全市各级党组织要认真贯彻落实十九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和省纪委十三届二次全会、市纪委十二届三次全会精神,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拿出恒心和韧劲,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继续在常和长、严和实、深和细上下功夫,管出习惯、抓出成效,化风成俗。

各级领导干部要带头严格自律,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进一步纠正“四风”、加强作风建设的重要指示,认真贯彻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实施细则和省委、市委实施办法,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守住纪律底线,坚持杜绝“节日腐败”,充分发挥“头雁效应”。

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严格按照省纪委、市纪委关于2018年元旦春节期间的工作部署要求,紧盯违规用公款吃喝、旅游和参与高消费娱乐健身活动,用公款购买烟花爆竹等年货节礼,违规接受管理服务对象等安排的宴请和旅游,违规收送礼品、礼金、消费卡等,违规操办婚丧喜庆事宜或借机敛财,公车私用或“私车公养”,违规参加老乡会、校友会、战友会等问题;紧盯在春节慰问、救助帮扶中弄虚作假、监管不力、侵吞挪用、克扣强占、吃拿卡要、优亲厚友等行为,强化监督检查,发现一起坚决查处一起,并点名道姓通报曝光,持续释放纠正“四风”工作高压态势,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


上一条:铜川市纪委通报三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
下一条:铜川市纪委通报2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