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容错纠错中感受工作的政治性
打印

2019年8月,我们对卡子镇镇长李海军实行了容错免责。在宣布对他容错免责后不久,他来到我办公室激动地说:“信访举报曾一度让我背上了思想包袱,有很多困惑和无奈,甚至产生了多做多错、不干不错的消极情绪。对我容错免责,消除了我干事的顾虑,感谢组织对我的关爱和信任。”他的话令我感慨不已。

纪检监察机关要讲政治,为打赢脱贫攻坚战提供纪律保障,这种“保障”不只是惩处,通过容错纠错旗帜鲜明为“李海军们”担当,也是提供“保障”。从小处讲,容错纠错是对李海军个人的关爱和信任,往大处说,这是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汇聚干事担当的正能量,更好地服务党和国家事业。我所在的白河县是脱贫攻坚战场之一,需要大批像李海军这样敢担当的干部。

纪检监察工作要讲政治,还体现在追求的是政治、纪法和社会效果的统一。李海军在扶贫安置点建设中,虽违反了有关建设项目招投标规定,但初心是为了让贫困群众在汛期前及时搬迁入住,防止因山洪暴发而危及生命和财产安全,而且没有从中谋私。在我走访安置点时,看到搬迁入住的贫困户脸上洋溢着幸福,我明白,是李海军在关键时刻打破常规,将群众利益摆在了首位。给他容错,不仅是肯定他敢于担当的精神,也有利于实现三种效果相统一。(作者系陕西省白河县纪委书记)


上一条:王兴宁:铁面无私清理门户
下一条:陕西榆林榆阳区:全面清理责任书、任务书滥用问题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