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纪委委员,陕西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 郭永平
郭永平:着力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
打印

郭永平

严肃党内政治生活是全面从严治党的根本性基础工作,是全党的重大任务。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和中央纪委七次全会精神,结合陕西实际落实《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各项规定,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抓好教育引导,营造良好政治生态。党内政治生活不讲规矩,思想道德就会蜕化失控、干部队伍就会貌合神离、政治生态就会遭到污染、推进发展就是一句空话。我们要在全省继续深入开展《准则》宣传和学习教育,使广大党员干部全面把握、深刻理解各项规范和要求,真正做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抓好监督执纪,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必须严明纪律。要以党章党规党纪为尺子,严肃查处违反党的纪律特别是政治纪律的行为。在持续保持反腐高压态势的同时,加大基层正风反腐力度。去年全省共查处侵害群众利益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6728件,同比增长81.3%。

抓好制度落实,不断扎紧制度笼子。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根本要靠制度。十八大以来,党中央出台一系列党内法规,我们要着力抓好落实,让铁规发力、禁令生威。同时,不断巩固深化我省推行的领导干部任前廉政法规考试、廉政谈话等制度,使具有陕西特点的反腐“制度群”更加管用有效。

抓好责任追究,着力激发政治担当。落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是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的关键。要加强对贯彻执行《准则》情况的监督检查,推动领导干部带头落实党内政治生活各项要求。加大问责力度,形成有力震慑。去年,全省共问责1186人,其中问责一把手431人,持续释放“失责必问、问责必严”的强烈信号。


上一条:换届中,这些干部为何被终止提拔程序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