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设立十四运筹备工作监督办
严查推诿扯皮利益输送
打印

日前,陕西省西安市纪委监委十四运监督办给长安区纪委监委发出了一份监察建议书,要求对问题整改不力的责任人追责问责。

中华人民共和国第十四届运动会将于2021年在西安举办,为充分发挥纪检监察机关监督职能,进一步做细做实日常监督,今年2月,西安市纪委监委专门设立了十四运监督办公室,并从住建、财政、审计、应急管理等单位抽调了18名熟悉相关业务的人员充实监督力量。监督办由西安市纪委监委直接领导,下设综合协调组、建设监督组、运行监督组、资金监督组,负责统筹协调日常监督工作,围绕十四运项目建设、运行保障、大宗物资采购、大额资金使用等事项开展监督,特别是紧盯其中的作风问题,严查腐败问题,为十四运建设和筹办保驾护航。

“严查表态多调门高、行动少落实差,不担当、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推诿扯皮、敷衍塞责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严查官商勾结、滥用职权、利益交换等腐败问题。”十四运监督办负责人,西安市纪委常委、市监委委员王雷表示,将重点突出政治监督,对涉及十四运工作的相关单位、机构和人员遵规守纪、秉公用权、廉洁从政及工作作风等情况实行常态化监督。

记者了解到,权力寻租、利益输送等贪污腐败问题是西安市纪委监委十四运监督办监督的重中之重。监督办通过采取现场监督、座谈监督、调研监督等方式,将日常监督与专项监督相结合、实地察访和调阅资料相结合,聚焦“关键少数”和重点岗位人员的监督,坚决纠治十四运建设和筹办过程中打折扣、作选择、搞变通等作风问题。近期,该监督办成立了4个监督组,对十四运项目建设涉及到的30家责任单位和相关招投标情况开展专项监督。通过现场检查和督促主体责任自查的方式,重点发现工作程序不规范、以各种手段规避招投标的违法违规行为,重点监督十四运建设和筹办期间存在的“庸懒散漫虚粗”等作风问题,及时向相关单位和部门下发监督建议书,督促整改落实。

截至目前,西安市纪委监委十四运监督办通过监督检查,共发现相关问题65个,下发监督建议书27份,提醒函19份,督办单7份,追责问责41人。



上一条:陕西紧盯廉政风险促整改
下一条:高质量推进巡察全覆盖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