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省审计厅纪检组长冯志文深入铜川市审计机关调研并宣讲十九大精神
打印

 

11月8日到9日,审计厅党组成员、驻厅纪检组组长冯志文到铜川市审计局宣讲十九大精神,并对开展精准扶贫工作、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履行“两个责任”情况进行调研,期间看望慰问了在铜审计的省厅经济责任审计二处和开展精准扶贫交叉审计的延安市审计局审计组的全体人员。


在铜川市、县(区)审计机关科级以上干部座谈会上,冯志文组长结合自己的学习体会,深入浅出解读了党的十九大精神。他指出,党的十九大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是一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举旗定向、团结奋进的大会,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史上具有重要的里程碑意义。党的十九大报告主题鲜明、思想深邃、气势磅礴、令人振奋、催人奋进,进一步指明了党和国家事业的前进方向,是我们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在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各级审计机关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首要政治任务来抓,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切实把审计干部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十九大精神上来。

冯志文强调,要全面、系统、扎实地学习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一是要突出重点、抓住关键。把着力点聚焦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党必须长期坚持的指导思想上,聚焦到5年来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和发生历史性变革上,聚焦到作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社会主要矛盾已经转化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等重大政治论断的深远影响上,聚焦到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的重大决策部署上,聚焦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是深受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拥护和信赖的领导集体上,聚焦到习近平总书记是全党拥护、人民爱戴、当之无愧的党的领袖上。二是要注重结合,融会贯通。通过结合学习新党章,深刻理解和准确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产生的时代背景、历史贡献、理论特色和实践要求,更好地用党的最新理论成果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三是要周密部署、精心组织。领导干部要亲自部署、亲自谋划、带头学习,以上率下。要采取多种有效形式和方法,开展大学习,营造浓厚的学习氛围。

冯志文要求,要把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转化为忠诚履职的具体行动,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新要求,不断夯实管党治党的政治责任。一是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进一步理清审计工作思路,谋划明年和今后一个时期的目标任务。各级领导干部要深入基层、深入实际,广泛开展调查研究,为科学谋划工作提供可靠依据。二是要提高政治站位,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全面加强审计机关党的建设,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筹划“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提高审计人员讲政治的觉悟、讲政治的底气和讲政治的水平。三是要坚定反腐败的定力。坚持依法审计、文明审计、廉洁审计,充分发挥审计在国家监督体系中的重要作用。领导干部要带头监督,在政治上多关心多爱护同志,帮助他们遵纪守法、不犯错误。

 



下一条: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驻省委组织部纪检组及时开展检查调研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