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发出"好家规好家训好家风"征集令
打印

从今年9月至2020年6月,西安市纪委、西安市委宣传部将在全市范围内开展“崇廉尚德——好家风润西安”系列活动。从即日起,“经典家规家训家书”征集评选活动、“我的家风故事”征文活动、“传承良好家风”微视频与动漫征集大赛等面向全市发出征集令。

“崇廉尚德——好家风润西安”系列活动将深入挖掘传统文化中蕴含的思想精华,引导全体市民群众尤其是全市党员干部传承崇尚道德的精神,汲取倡导廉洁的力量,动员全市党员干部从自身做起,讲道德、守规矩、倡廉洁、重家风,以良好的家风筑牢拒腐防变的坚固防线,为全面从严治党、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营造良好社会氛围和思想保障。

活动期间将在全市广泛开展“树家规立家训 扬清正家风”征集评选活动。其中,“经典家规家训家书”征集评选活动在征集历代经典家规家训的同时,面向西安地区各区县、开发区、企事业单位重点征集内涵深刻、具有代表性的现当代教人学好向善的优秀家规家训家书,传递正能量,弘扬良好家风;“我的家风故事”征文活动,要求体现家国情怀、修身立德、诗书传家、勤俭持家、孝老爱亲、敦亲睦里、清正廉洁等中华传统家庭美德,营造崇廉尚德,向上向善、见贤思齐的社会风尚;“传承良好家风”微视频与动漫征集大赛,通过各单位推荐和向社会征集家规家训、家风故事等优秀创意、微视频及动漫等宣传片,编辑制作家教家风等反映良好家庭文化的微视频、微电影,打造一批廉政文化精品。

在“传承家风家训·弘扬传统美德”诵读活动中,开展家风家训进校园、进社区、进机关诵读活动,通过吟诵、点评等环节,深入发掘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蕴含的思想观念、道德规范,对优秀家规文化再宣传再弘扬。

同时,围绕活动主题举办“廉洁西安大讲堂”,邀请文化界有关专家、学者解读经典家训、治家格言,讲政德、讲家风、讲文化,让好家风得到更为广泛的传播。举办“写家训、抄家书”书画展活动,面向全市书画爱好者开展书法、绘画、篆刻征集活动,把身边的好家庭、好家教、好家风化为美好线条,把勤政廉政、清正廉洁的好风格化为清新的图画,借书画之美,扬家风之善。

在2020年“三八”妇女节之前,将面向全市开展“崇廉尚德好家庭”评选活动,将崇廉尚德的家风渗透到广大党员干部的家庭生活中,构筑坚固的思想道德防线,建设廉洁家庭。(西安市纪委监委 || 责任编辑 李灵娜)


上一条:陕西对违规打听干预案情行为进行登记和责任追究
下一条:陕西省咸阳市委原常委、市纪委原书记、市监委原主任权王军被开除党籍、开除公职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