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汉阴:推动巡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打印

陕西省汉阴县在制度机制、方式方法、成果运用、整改监督、队伍建设等方面持续发力,着力推动巡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组织开展县区交叉巡察、脱贫攻坚和扫黑除恶专项巡察、人防系统专项巡察联动。建立与纪委监委、组织人事、财政、审计、信访等部门支持协作机制,与公检法司等单位配合机制,加强沟通协调,促进巡察工作与相关业务工作无缝对接,实现资源共享、信息互通,增强监督有效性。

紧盯全县脱贫攻坚工作,对脱贫攻坚所联村开展巡察。推动部门和村两级发现问题相互印证、双向反馈、同时整改,提高脱贫攻坚专项巡察的针对性。组织开展巡察整改“回头看”,对没见底的问题“再了解”,对没发现的问题“再发现”,巩固提升巡察成效。

建立巡察建议机制。针对2个被巡察党组织纪律和作风建设存在突出问题,下发巡察建议书,责成被巡察单位党组织在本系统内开展专项集中整改,与巡察反馈意见整改双向发力,推动被巡察单位做到即知即改、立行立改。改进巡察反馈机制,向县委、县政府有关领导同志通报巡察情况,推动解决分管部门和联系单位存在的问题。

规范巡察机构设置。常设3个巡察组,配强组长、副组长,专责巡察监督,适时从党务、审计、财政等相关部门选调具备相应工作经历的专业人员,充实巡察组长库和人才库。组建巡察组临时党支部,教育和引导巡察干部提高政治站位,提升履职本领。积极选派巡察骨干力量参加市级、县区交叉巡察,通过“以干代训”,带动提升业务素质。(陕西省纪委监委 || 责任编辑 周振华)


上一条:抗“疫”镜头丨爱心志愿有你有我
下一条:陕西将监督触角延伸到疫情防控的每个角落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