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对复工复产中不担当不作为,严肃问责!
打印

全封闭效果怎么样?职能部门保障是否到位?有没有推诿扯皮的现象?”5月15日,为确保中欧班列“长安号”正常运行,陕西省西安市纪委监委驻国际港务区纪工委工作人员深入一线监督检查,督促相关部门履职尽责,靠前服务,协调保障货源等问题。目前,连接“一带一路”沿线多个国家的“长安号”开行量在疫情之下逆势增长,班列开行量、重箱率、货运量三项核心指标位居全国前列。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部署要求,陕西省纪委监委立足职责定位,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复商复市监督,强化对各职能部门履职情况的监督检查,对在复工复产中不担当不作为、敷衍应付、推诿扯皮、失职渎职的,严肃约谈问责,打通中梗阻,推动复工复产提速扩面。

陕西省纪委监委派出监督检查组,在全省范围内有侧重、多轮次开展调研和监督工作。针对监督检查中发现的个别区县企业预复工遭遇职能部门互相推诿扯皮等问题,监督检查组现场反馈,督促相关市县和部门在抓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压实各地各部门的责任,有序有力推动复工复产。

陕西省纪委监委驻省人社厅纪检监察组强化政治监督,督促省人社厅认真落实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统筹抓好社保费阶段性减免、失业保险稳岗返还、就业补贴等政策落地,帮助企业降成本、增活力。截至5月11日,通过开展“千企万户减负稳岗”行动,全省已减免企业社保费73亿元,其中为中小企业减免53.49亿元,占73.28%。

商洛市纪检监察机关强化日常监督,督促市财政局等职能部门积极履责,制定印发《关于强化引导服务支持企业复工复产持续经营的财政政策措施》,细化落实上级扶持政策22条,促进稳投资、稳增长和复工复产,同时落实补贴政策,仅补贴、减免中小微企业房租一项就累计减免1260万元。

紧盯2021年第十四届全国运动会筹办工作,陕西省纪委监委,要求全省纪检监察机关紧跟筹办责任落实、重点场馆建设、重要筹办环节,主动履行纪检监察职责,坚决纠治打折扣、作选择、搞变通等行为。对利用决策权、监管权等搞官商勾结、滥用职权、利益交换、收受贿赂等腐败问题将坚决一查到底,确保十四运筹办工作廉洁高效推进。

截至目前,全省规上企业和省级重点项目复工复产率接近100%。一季度,规上能源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7.4%,非能源工业中,计算机、通信和其他电子设备制造业增长26.3%。


上一条:陕西启动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回头看"
下一条:陕西出台办法,这样认定实名检举控告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