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临潼:区管主要领导干部述廉述责
打印

“今年上半年,你有没有对班子成员和中层干部进行约谈,是否发现有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对于发现的问题是如何处理的”“作为重点扶贫街道,你们在扶贫资金使用和扶贫项目实施中是如何进行监督的”……近日,西安市临潼区召开区管主要领导干部向区纪委全委会述廉述责会,纪委委员的提问犀利又具有针对性,直指“一把手”作为党风廉政建设第一责任人履职情况。

述廉述责会上,徐杨街道、铁炉街道等5个街道的党工委书记和文体局、农林局等5个单位的党组书记就履行党风廉政建设第一责任人情况及个人执行廉洁自律规定情况向区纪委全委会作报告,并接受纪委委员的现场提问和民主测评。

会议要求,全区领导干部特别是“一把手”在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上,要冲在前、干在前、敢担当、做好表率。作为领导干部,要善于把学习作为提升能力的重要途径,通过学习,进一步提高认识和认知;要严格约束自我,管好身边人,不越“底线”,不踩“红线”;要在管党治党上敢于担当、敢于亮剑、敢于“唱黑脸”,坚决摒弃“老好人”和“和稀泥”思想;要在干部作风、勇于担当上做好表率,坚决做到面对困难不躲、遇到矛盾不绕、解决问题不拖。(西安市纪委监委 || 责任编辑 鲍爽)


上一条:陕西:集中一个月开展"五个一"纪律教育
下一条:西安:举办肃清魏民洲等流毒影响成效展览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