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鄠邑:扶贫领域问题线索全部直查直办
打印

今年以来,西安市鄠邑区纪委监委针对扶贫领域存在的突出问题,积极推行直查直办机制。1至10月,该区纪检监察机关共处置扶贫领域涉及截留款物、贪污挪用、吃拿卡要、优亲厚友、作风不实等问题线索17件,党纪政务处分8人,组织处理27人,移送司法机关2人。

转变原先的交办督办模式,实行扶贫领域问题线索全部由区纪委直查直办处置。对上级交办的扶贫领域问题线索,主要领导审阅批办、分管领导及时跟进督办、集中力量优先查办,坚持“快报告、快处置、快查办、快结案”的原则,强化执纪审查工作,确保扶贫领域问题线索件件有结果。

区纪委常委定期听取包抓室、组、镇街执纪审查工作汇报,审核执纪审查工作方案和案件办理工作。在日常工作中,区纪委纪检监察室加强对联系的镇街、纪检监察组的业务指导、案件复核工作,通过提级办案、以案代训、跟踪督办等方式,不断提高基层办案人员的能力和办案水平。区纪委联合区扶贫办成立检查组,对照扶贫脱贫工作业务台账,深入到问题集中、群众反映强烈的行政村进行入户检查。


上一条:【纪检人·镜头】隐患险于明火
下一条:【纪检人·镜头】用笔和镜头记录时代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