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兴宁在省纪委监委理论中心组学习时强调

把准政治方向 强化政治监督 

为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打印

4月4日,省纪委监委召开理论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集体学习《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中国共产党重大事项请示报告条例》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深化国家监察体制改革重要讲话,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王兴宁主持会议并讲话。他强调,全省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带头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坚定政治信仰,把准政治方向,强化政治监督,为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王兴宁指出,党中央出台《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中国共产党重大事项请示报告条例》,既是加强党的政治建设、落实“两个维护”的重要举措,也是纪委监委履行政治责任、开展政治监督的重要遵循。全省纪检监察机关和广大纪检监察干部要把自己摆进去、把思想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把讲政治贯彻纪检监察工作全过程,紧扣职责职能,找准目标方向,加强政治监督,确保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落实到位。

王兴宁强调,深化国家监察体制改革是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健全党和国家监督体系的重要部署,是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改革。全省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按照“改革目标不能偏、工作职能要跟上、各项规则要跟上、配套法规要跟上、协调机制要跟上”的要求,持续深化监察体制改革,推进纪法贯通,实现法法衔接,做好派驻机构、省属企业、省属高校纪检监察体制改革,推动监察权向基层延伸,不断把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省纪委宣传部)


上一条:中纪委网站“清廉中国·微视频”展播我省报送的微电影《忠廉爱国 十代将门》
下一条:赵乐际在江西调研时强调 紧紧围绕党中央决策部署 履行监督职责推进工作落实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