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纪委理论中心组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王兴宁主持并讲话
打印

11月22日,省纪委理论中心组专题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并结合推进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进行交流研讨。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王兴宁主持并讲话。

王兴宁指出,学习贯彻四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要充分认识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大意义,切实增强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要深刻领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的显著优势,坚定制度自信。要准确把握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大举措,推动各方面制度更加成熟定型。要切实强化制度意识,带头维护制度权威,确保全会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全面落实到位。

王兴宁强调,四中全会把监督工作、反腐败工作纳入国家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的战略考量,体现了党中央依规治党、依法治国和对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的高度重视和深切重托。全省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认真履行监督职责,强化政治监督,着力发挥监督保障执行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要与时俱进推进纪检监察体制改革、纪检监察各项制度创新,促进纪律监督、监察监督、派驻监督、巡视监督贯通协调。要加强对权力运行的监督制约,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体制机制,努力实现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上一条:密切相互往来 深化交流合作——34名国外反腐败官员来陕考察调研
下一条:王兴宁在旬邑调研时强调 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重要论述 确保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