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国中赵一德在延安调研时强调 弘扬延安精神 传承红色基因 奋力谱写陕西新时代追赶超越新篇章
打印

八月四日,省委书记刘国中、代省长赵一德到延安调研。图为在杨家岭革命旧址,刘国中、赵一德重温党的七大将毛泽东思想确立为党的指导思想并写入党章、形成以毛泽东同志为核心的第一代中央领导集体的光辉历史。 记者 张辰摄

8月4日,省委书记刘国中、代省长赵一德到延安调研,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坚持用延安精神滋养初心、淬炼灵魂,从中汲取信仰的力量、查找党性的差距、校准前进的方向,奋力谱写陕西新时代追赶超越新篇章。

刘国中、赵一德首先来到宝塔山,接受革命传统教育,强调伟大的延安精神是我们党的宝贵精神财富,要自觉从中汲取力量,坚定“革命理想高于天”的信仰,发扬老一辈革命家的优良作风,只争朝夕、真抓实干,不断把陕西新时代各项事业推向前进。在杨家岭革命旧址,刘国中、赵一德重温党的七大将毛泽东思想确立为党的指导思想并写入党章、形成以毛泽东同志为核心的第一代中央领导集体的光辉历史,强调新时代我们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定不移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把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落实落细,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刘国中、赵一德前往枣园革命旧址《为人民服务》讲话台纪念广场,感悟党的根本宗旨,表示要认真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人民至上、紧紧依靠人民、不断造福人民、牢牢植根人民,始终站在人民立场上想问题、作决策、干工作,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好群众关心的就业、教育、社保、医疗、住房、养老等具体问题,不断增强三秦百姓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刘国中、赵一德还到延川县文安驿镇梁家河村,参观了村史馆、知青旧居。在关庄镇二八甲村,刘国中、赵一德调研脱贫攻坚普查工作,看望普查干部,了解村里产业带贫益贫、集体经济发展等情况,要求认真负责、耐心细致地完成普查任务,全面做好剩余贫困人口脱贫工作,完善防止返贫监测帮扶机制,推进全面脱贫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让革命老区脱贫群众逐步迈向富裕。

省委常委、延安市委书记徐新荣,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卢建军参加调研。


上一条:领导干部要胸怀两个大局——领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蕴含的大局观
下一条:@全省党员干部,陕西省以案促改警示教育展明日开展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