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省财政厅纪检组传达学习中省纪委二次全会精神
打印

1月23日上午,驻省财政厅纪检组向省财政厅党组中心组汇报传达了中省纪委二次全会精神,省财政厅领导、机关各处室和厅属各单位主要负责人、驻厅纪检组全体同志参加了学习。

省财政厅党组书记、厅长丁云祥主持会议,并对财政系统贯彻中省纪委二次全精神做出部署。驻厅纪检组长叶珺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中纪委赵乐际书记所作的工作报告、省委胡和平书记的讲话精神和省纪委贺荣书记所做的工作报告。

与会同志一致认为,省纪委二次全会是对党的十九大和中纪委二次全会精神的再动员再部署,胡和平书记的重要讲话,旗帜鲜明、立意高远、内涵丰富、切中要害,是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动员令,具有极强的政治性、思想性、时代性、针对性。贺荣书记所作的工作报告,以十九大精神为强大思想武器,忠实履行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思路清晰、重点突出、任务明确、措施务实,是我们做好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工作的重要遵循。

丁云祥厅长强调,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财政系统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省纪委二次全会精神上来,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定不移地落实好全面从严治党的各项战略部署。要迅速将会议精神传达至每一名党员干部,坚持学深悟透,准确把握全会精神实质。二是要持续抓好中省纪委二次全会精神的贯彻落实。要深刻领会十九大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战略部署,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充分认识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长期性、复杂性、艰巨性,忠诚履行党章赋予的政治责任,在工作中长期坚持、不断深化全面从严治党“六个统一”重要经验,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同时要积极筹备2018年全省财政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安排好今年的各项工作任务。三是要加大问题整改力度。从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全面从严治党出发,各支部要结合自身实际,坚持问题导向,针对存在的问题和不足,认真思考,逐条拿出解决方案。四是要强化责任担当。各级党组织要扛责上肩,夯实“两个责任”,落实党员领导干部“一岗双责”,严格执行“六大纪律”;驻厅纪检组和机关党办要加强指导,加大监督检查力度,督促各级党组织主体责任的落实。五是要加强制度建设。及时将党风廉政建设好的经验做法和改革创新的实践成果固化下来,形成制度体系,重点要加快推进内控制度信息化进程,强化廉政风险防控,以财政制度建设年为契机,织密制度的笼子,防止“权出笼子,人进笼子”。

叶珺组长要求,落实中省纪委二次全会精神,就是要进一步聚焦主责主业,强化监督执纪问责,把全面从严治党各项要求落到实处,谋划好2018年工作。一是进一步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把监督检查党章党规党纪执行情况和十九大精神贯彻落实情况作为重中之重;围绕建设“五型”财政目标,协助厅党组加强政治生态建设,当好政治生态“护林员”。突出政治巡察,突出问题导向,继续开展内部综合巡察,发挥巡察“探照灯”“显微镜”的作用。紧盯“关键少数”、督促各级党员干部加强党性锻炼,坚定理想信念,继续开展“拉托卖好”专项治理,增强财政干部拒腐防变的能力。二是坚持挺纪在前,加大纪律审查力度,紧盯重点人、重点问题、重点环节,加大对审批监管、政府采购、资金分配、项目招标、民生资金、扶贫领域腐败问题,以及公共财政支出等方面审查力度,有效运用“四种形态”,坚持抓早抓小抓苗头,动辄则咎,坚持无禁区、全覆盖、零容忍。三是严肃问责,按照《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加大问责力度,特别是“两个责任”的追究,达到问责一人、警醒一片的效果。四是着力加强纪检干部队伍建设,锻造一支“政治过硬、能力过硬、作风过硬、廉洁过硬”的“纪律部队”。五是持之以恒正风肃纪,认真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实施细则精神,紧盯春节、“两会”等重要时间节点,紧盯享乐主义和奢靡之风,在反对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上下更大功夫,组织开展好“四风”问题专项检查。


上一条:驻省文化厅纪检组学习传达省纪委二次全会精神 对标定位2018工作
下一条:驻省外办纪检组认真传达学习中省纪委二次全会精神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