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鸡市迅速学习贯彻省纪委二次全会精神 精心研究全市2018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
打印

省纪委二次全会召开后,1月22日、23日宝鸡市及时召开市委常委会和市纪委常委扩大会议,专题传达学习省纪委二次全会精神,重点组织学习省委书记胡和平讲话和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贺荣在全会上所作的《工作报告》,研究贯彻意见,明确了2018年全市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主要任务和工作措施。

一是把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在全市纪检监察机关深化开展大学习、大宣传、大调研活动,学思践悟、推进工作。加强对基层党组织执行党章、贯彻十九大精神的监督检查,推动十九大决策部署在宝鸡落细落实。二是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全面落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加强对党内政治生活状况及民主集中制等制度执行情况的监督检查,切实解决“七个有之”问题,协助党委加强政治生态建设,严把选人用人政治关、廉洁关、形象关。加强对县区党委和部门党组织履行全面从严治党责任情况的监督检查,用好问责利器,推动管党治党责任层层传导。三是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深化拓展作风建设成果。紧盯“四风”问题新表现新动向,在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上下更大功夫,对表态多调门高、行动少落实差的严肃问责。坚决反对特权思想和特权现象,教育引导党员领导干部带头转变作风,发挥“头雁效应”。四是全面加强党的纪律建设,用严明的纪律管党治党。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发挥先进典型引领示范和反面典型警示教育作用,推进纪律教育经常性、常态化。深化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抓早抓小,强化对党员干部的日常监督管理。贯彻落实“三项机制”,严管与厚爱相结合,旗帜鲜明支持追赶超越。制定出台受处分人员教育管理办法,督促各级党组织对受处分人员既加强教育管理、又关心爱护,做好执纪审查“后半篇”文章。五是坚持重遏制、强高压、长震慑,巩固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态势。重点查处政治问题和经济问题相互交织形成利益集团的腐败案件,着力解决选人用人、审批监管、资源开发、金融信贷等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的腐败问题。深入开展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为打赢脱贫攻坚战提供坚强纪律保障。把惩治基层腐败同开展“村霸”“沙霸”专项整治及扫黑除恶结合起来,严查涉黑“保护伞”。坚决整治群众身边的腐败问题,把全面从严治党覆盖到“最后一公里”。六是深入推进改革创新,构建全面覆盖、权威高效的监督网络。深化监察体制改革,在促进深度融合、完善机制、规范运行上持续用力,把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加快市级留置点和廉政教育基地建设。建立健全市县巡察联动机制,出台市县党委巡察机构设置和人员配备意见,配齐配强市县巡察专业队伍。切实加强派驻监督,建立健全派驻机构工作考核评价体系。七是打造全面过硬的“纪律部队”,不断提高监督执纪的能力和水平。以习总书记“忠诚坚定、担当尽责、遵纪守法、清正廉洁”的要求为引领,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不断加强纪检监察队伍的政治建设、能力建设、作风建设,低调务实不张扬、规范用权不任性、埋头苦干不懈怠,努力形成比拼争先、争创一流的良好局面。


上一条:渭南市纪委监委中心组专题学习中央纪委和省纪委二次全会精神
下一条:延安市纪委市监委传达学习省纪委十三届二次全会和市委五届四次全会精神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