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城区:召开全体纪检监察干部会议 全面传达学习中省纪委全会精神
打印

近日,西安市新城区纪委召开全体纪检监察干部会议,传达学习中央纪委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以及省纪委二次全会和省委书记胡和平讲话精神。

会议指出,此次中央纪委和省纪委二次全会是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全面从严治党部署要求的十分重要的会议,是当前抓好全区纪检监察工作的行动指南。全区纪检监察干部要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通过集中学习、主题党课、专题解读和研讨交流等形式,认真研习报告原文,准确把握全面从严治党新部署新要求,切实学懂、悟透、做实,以永远在路上的执着把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

突出政治建设。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要位置,加强对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执行情况的监督检查,坚决纠正“七个有之”突出问题,切实维护政治纪律严肃性。加强对党内政治生活状况、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民主集中制等制度执行情况的监督检查,全面落实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方略,坚决维护党中央的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围绕区委区政府重大决策部署,加强对火车站北广场改扩建、幸福路地区综合改造等重点工作的监督检查,确保政令统一、步调一致。

狠抓执纪监督。持续深化作风建设,紧紧盯住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新形式、新动向,“四风”问题的新面孔、新变种,特别是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十种表现”,坚守重要节点不放松,严肃查处侵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做到让铁规发力、让禁令生威;加强纪律建设,丰富活动载体,强化宣传教育,引导全区党员干部严守纪律规矩、坚持做人底线,激发干事创业热情;实践“四种形态”,坚持挺纪在前、抓早抓小、防微杜渐,巩固反腐败工作压倒性态势,维护好干部队伍肌体健康。

深化体制改革。深入开展党内巡察,突出政治巡察定位、聚焦监督重点、强化问题导向,在区委本届任期内,对全区各级党组织履职情况进行全面政治体检,将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向基层延伸;紧跟国家监察体制改革推进步伐,抓住合署办公、人员转隶、纪法衔接等关键环节,促进人员深度融合,全力做好我区监察体制改革工作。加大干部轮岗、交流和培训力度,认真学习党章党规和宪法法律,特别是即将出台的《国家监察法》,切实明确监察职责、规范监察行为、提高监察实效。

加强自身建设。按照“打铁必须自身硬”的要求,深入学习贯彻中央和省纪委全会精神,引导全区纪检监察干部忠诚履行党章赋予的职责。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不断提高纪检监察干部的政治觉悟、工作能力和理论水平。强化自我监督和约束,落实纪检监察机关 “两个责任”,坚持“一案双查”,对不担当、不负责的调整岗位,对不忠诚、不干净的严肃查处,以严格的纪律约束,打造“政治过硬、本领高强、履职到位、作风优良、自身干净”的新城纪检铁军。


上一条:西安浐灞生态区:传达学习省纪委二次全会精神
下一条:秦都区纪委五举措落实省纪委十三届二次全会精神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