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信用联社纪委顺利建成“同志式”谈话室
打印

为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做好新时代全省农合机构纪检监察工作,彰显党组织关爱,起到“惩前毖后、治病救人”的目的。根据省纪委要求,省信用联社纪委“同志式”谈话室已于近期完成建设,并于4月17日组织开展设备功能展示与操作培训,顺利交付使用。

省联社党委、纪委高度重视“同志式”谈话室建设工作,纪委负责同志立足高质量、高标准的要求,对谈话室建设进行多次现场指导。省联社纪委“同志式”谈话室严格按照省纪委有关要求建设,设置有谈话室、监控室,谈话室四壁采用隔音材料覆盖,安装了视频音频双录设备,全面实现了音频监听、视频监控和视频音频存储等技术指标。谈话室墙上悬挂党旗和入党誓词,镌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等警示性文字,营造出庄严肃穆又不失温馨的环境氛围。

设置“同志式”谈话室是针对党员干部同志存在苗头性、倾向性问题,采取警示、提醒、诫勉及“谈话函询”等措施,通过“咬耳扯袖”“红脸出汗”等方式运用第一种形态进行谈话的主要场所。在党旗和入党誓词的感召下,突显组织关爱、唤醒党性意识;在信任与关怀的谈心谈话中,体现严管厚爱,帮助干部减轻心理压力、促使思想转化,消除对立情绪、深刻反省悔悟。

下一步,省联社纪委将以“同志式”谈话室作为开展干部教育、强化执纪监督、规范审查调查工作的前沿阵地,教育和引导全体党员干部不断提高纪律意识和、增强规矩意识、加强党性修养,并将不断完善和健全“同志式”谈话室管理制度,制定谈话室使用台账,安排专人操作管理,确保谈话室警示教育作用得到有效发挥。(省信用联社纪委)


上一条:陕西理工大学纪委节前纪律提醒打出“组合拳”
下一条:西安交大召开2019年全面从严治党暨警示教育会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